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平碉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平碉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開平碉樓 標籤:開平碉樓作文

“開平碉樓要申報世界文化遺產了!”聽到這個喜訊,我不禁歡呼起來。聽老師說,它是2007年全國唯一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身為五邑人的我為此感到無比自豪。

  今天,我就以小導遊的身份向大家介紹那令人神往的地方——開平碉樓,為您揭開它那神秘的面紗。

  自力村是開平碉樓與村落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四個提名地之一。村內自然環境優美,水塘、荷塘散布其間,與眾多碉樓相互映襯,美不勝收。

  自力村有銘石樓、養閑別墅、居安樓等15座風格各異、造型精美的碉樓,是當地僑胞為了保護親人的生命財產而建,主要用於防匪、防水以及居住的。碉樓里還保存着完整的傢具、生活用品,是當時華僑文化的歷史見證。碉樓內,所有的物品還是當年的擺設,在這裡,你會發覺自己與歷史的距離原來是如此的貼近。

  踏入銘石樓,引起我們注意的是大廳正面掛着的四幅大畫像,那就是樓主和他的3位太太的照片。大廳兩廂的屏風各有9扇,上面鑲嵌着深藍色的玻璃,玻璃上都是出自名家手筆的書法和繪畫,整個大廳瀰漫著濃濃的書香味。樓內的生活用品還是保存得完好無損,似乎歲月根本沒有在它們身上留下過痕迹。

  漫步鄉間,阡陌縱橫,野花遍地。碉樓四周的田園景象,如夢般的詩意。

  當要離開開平這個美麗、可愛的地方,你或許有着太多的不舍,但是,我們相信,開平碉樓將會隨着申報世界文化遺產這股春風,向世人揭開她那神秘的面紗,以最美麗的面貌展現示在我們世人面前!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開平碉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平碉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