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父母賽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父母賽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相信每個人都有童年美好的時光。童年是幸福的,是美好的,是值得回憶的,童年的趣事至今我還歷歷在目。然而,父母的童年又是怎樣的呢?

  —題記 

  打開記憶的相冊,兩隻可愛的小腳丫不停地發出“咯嘰咯嘰”的聲音,頑皮的我躺在搖籃里,拿着洋娃娃,扯啊,拉啊。波浪鼓清脆的響聲在我稚嫩的小耳朵邊迴響;一輛輛模型小車也在地板上“行駛”着…… 

  轉眼間,一晃四、五年過去了,一個4、5歲的小寶貝逐漸成長成8、9歲的小女孩,此時的我充滿童真、幻想、期待、活潑、可愛、調皮、開朗……在學校,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允吸着知識的甘霖,和同學們一起嬉戲、玩耍,別提有多快樂了;在家裡,有父母的陪伴,書籍的呵護,使得我如同一朵嬌艷的小花在太陽的照顧下慢慢開放。 

  童年是快樂的,我的童年和父母的童年相比,生活條件雖然好了很多,但缺少了許多吃苦耐勞的精神。有一天,我無意間問媽媽:“媽媽,你的童年是怎樣的?”媽媽搖搖頭,嘆了口長氣,說:“我們那個時候啊,每天早晨跑到河邊洗衣服,下午放學回家寫完作業都要去拔草喂兔子,幫父母親干農活,鋤草,耕地……沒有一天是不忙碌的。沒糧食的時候還要吃苦苦的青稞,衣服有洞了還得自己一針一線地縫。”爸爸走上前來,也說道:“艱苦在那個年代也不是人人都頭疼的事,起早貪黑已養成習慣,整個人消瘦消瘦的。現在好了,科技發達了,社會奔小康了,兒童都懶惰起來了。” 

  我思緒萬千:爸爸媽媽小時候就得干這麼多活,汗水嘀嗒嘀嗒往下淌,不說累也不抱怨,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的生活,哪像我們,要吃有吃,要穿有穿,做任何事情都總是依賴父母,成為現在人們常說的“小公主”、“小皇帝”。比起他們,我自愧不如。我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學習,發奮圖強,養成良好的習慣,珍惜寶貴的時間,長大爭取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父母賽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父母賽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