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九一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一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的九月十八日的晚上,瀋陽的上空都會響起警笛聲,目的是提醒大家不要忘記九月十八日這個特殊的日子,深刻銘記:“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們永遠忘不了:1931年9月18日,正當中國發生大面積水災之時,日本關東軍按預謀將瀋陽北部柳條湖附近一段鐵路炸毀,並誣陷是中國軍隊所為,以此為借口挑起事端。當天夜裡,日軍佔據北大營中國軍隊駐地,進而佔領瀋陽。此後,又佔領了撫順、營口、鐵嶺、本溪、長春以及吉林、齊齊哈爾、錦州、哈爾濱、承德以至全東北。日本帝國主義之所以敢於肆無忌憚地大肆侵略中國,就是因為當時的中國科技落後、人民愚昧、國力不強,使日本侵略者有了可乘之機。如果我們國家科技發達、實力強大,日本就不敢貿然侵犯中國。

  今天,我們的國家正不斷的發展壯大、繁榮富強,正向世界強國邁進。北京成功申辦奧運會就是一個有力的證明。但它仍然需要我們繼續建設和保衛,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讓全民族的文化素質都提高起來。到那時,我們中間會出現眾多的科學家、經濟學家、建築師、工程師以及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在拉響九。一八警笛的時候,我們會自豪地說:我們不再落後,中國正屹立於世界的強國之林。

  六年級:潘俊達

您正在瀏覽: 九一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一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