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蘭塞姆很體諒他的心情,儘力安撫他,答應回去後為他祈禱,並告訴他,這次懺悔,使自己也很受啟發。後來,他拿出自己的63本日記,決定把一些人的臨終懺悔編成一本書,書名就叫《最後的話》;由於芝加哥大地震發生,日記毀於火災。蘭塞姆深感痛心,他知道憑他的余年不可能再回憶出這些東西,因為他已是90高齡的老人。我們因之失去了讀也許是世界上最精彩的一本書的機會,蘭塞姆1975年去世,他葬在新聖保羅大教堂的墓碑上工工整整地刻着他自己的手跡: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世上將有一半的人成為偉人……這一定是他留給世人“最後的話”了。  

  回首往事,我們有沒有布店老闆的遺憾呢?我們有某一方面的專長,但是我們迷戀上了別的東西,那東西足以毀滅我們的意志磨掉我們的智慧。我們明明可以是一個出類拔萃、超凡脫俗的人,但因了“那東西”的原因,我們開始變得平庸。生活從來公平,你付出多少它就給你多少,你迷上了那東西,那東西回報給了你,你在那東西面前遊刃有餘,你在別的方面卻一事無成。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內德·蘭塞姆,會有那麼好的耐心來傾聽你的臨終懺悔。即使有人願意借出自己的耳朵,你的遺憾依然是永遠都難以彌補的——誰都不可能將自己的全部希望寄託於來世。  

  當然,布店老闆的遺憾是沒有成為如卡拉揚一樣的音樂家,而平凡人是沒有那麼高尚的追悔的。他們也許覺得自己本該是一個不錯的官員,卻因偶然的機會與政壇失之交臂;他們還會認為自己原應是一個大款,最終沒有運氣做富翁。農人嘆息自己的房子可以蓋得更漂亮;工人責備自己的產業建造的還不多;商販恨自己沒能賺盡天下的錢票……如此等等,不一而足。我們不知道對音樂頗有研究的于會泳是否痛恨自己當了“四人幫”的文化部長;我們也無法預測在攝影上很有造詣的陳希同不做官能不能成為一代攝影大家……我只是想,假若時光倒流,他們會選擇一種什麼樣的生活?他們的心靈是不是備受折磨?  

  凡人也好,偉人也罷,我們不能只是在失去一種東西的時候才開始覺悟;我們應該學會掌握時機,不停地創造生活。卑微的環境里提升思想,肩負重壓依然懷着快感,是一個精神健康的人所必須的品質。當生命走到終點時,我們能說: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還是要這麼去做。  

  如此,你便沒有虧待了你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