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中快樂的一次旅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中快樂的一次旅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中快樂的一次旅行

  時光悄悄溜走,轉眼間,暑假已匆匆走過了一個月,我寫作業寫得是腰酸背痛手也痛。我的同學有的外出旅遊,擁抱自然;有的走走親戚,串串朋友;有的看看奧運,聽聽音樂……我的爸爸讓我放鬆放鬆,答應八月份帶我去旅遊,目的地——敦煌莫高窟。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顛簸,我們來到了期盼以久的地方。經過一番休息后,我便不嫌疲憊地要求爸爸立刻帶我去看莫高窟。

  我們穿過平坦的林蔭道,跨過長長的石拱橋,一座金碧輝煌的牌坊出現在眼前。飛金涌翠,溢彩流光,郭沫若手中的“石窟寶藏”四個鎦金大字十分蒼勁有力。繼續前行遠遠望去,莫高窟密密層層,大大小小像土蜂巢一樣排列在一道陡峭的灰色土壁上。

  爸爸告訴我:莫高窟保存着兩千多尊彩塑。那些彩塑個性鮮明,神態各異。有慈眉善目的菩薩;有威風凜凜的天王;還有強壯勇猛的力士……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初唐時期的石窟,這裡的菩薩都很惹人喜愛,一個個慈眉善目,體態優美,栩栩如生。有幾個菩薩袒胸露臂,風度優雅,薄薄的衣服,他們似乎在沉思中微笑。塑造傳神,富有魅力。

  攀上第二窟,我們看見了30米高的大佛。“啊!這尊佛好高呀!相當於10層樓了!他為什麼這麼高呀!”我問。爸爸說:“這是佛教創始人釋迦摩尼的雕像。”我們被他那種明哲、睿智、善良、仁慈的氣度所吸引,一種莊嚴神聖、不可褻瀆的崇敬心情油然而生。 

  其中,使我感到最親切最溫柔的是一尊卧佛。他大約長10米多,身體側躺在一塊大平石板上,他神態安詳嫻靜,姿態優美自然,眉似彎月,微閉雙眼長眠在夢幻之中。多麼和諧幽靜的美呀! “哇!原來這裡不僅有精妙絕倫的彩塑,還有許多漂亮的飛天!”

  “楠楠,咱們歇歇吧!我累了!”“爸爸,要歇你歇吧!我還沒看夠呢?”看,這裡有數不盡的飛天女神,千姿百態,精妙絕倫。有的臂垮花籃,採摘鮮花;有的懷抱琵琶輕撥銀弦;有的倒懸身子自天而降;有的綵帶漂浮漫天遨遊;有的舒展雙臂翩翩起舞;有的手持蓮花飄逸婀娜;有的面帶笑容惟妙惟肖……

  最後,我們一行人在藏經洞停了下來。曾經收藏在這裡的五萬多卷典籍、經卷早已被強盜們強卻一空,現在我只能想像當時這裡擺滿經書的樣子。

  我們順着石階下來時,我花10元錢買了一個小菩薩,只見它的裙子被風颳得亂擺,我用手托起它,“現在不會有強盜來了,你也不用擔心經書被偷了吧!”

  我們祖國的名山大川,石窟瀑布,真是美得像仙境一般,簡直是個世外桃源。這敦煌莫高窟壯觀、高大、形象,不愧為我國著名三大窟之一! 

  “

您正在瀏覽: 暑假中快樂的一次旅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中快樂的一次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