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中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中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盼中秋,望中秋,迎中秋,中秋節終於到了,中秋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是親人相聚的日子,我們小孩子,更是盼望中秋,樂在中秋。

  中秋節到了,親朋好友相聚一堂,大人們忙着做可口美味的團圓飯,我們小孩子則盯着團圓桌上的美味佳肴:清甜爽滑的醋椒活魚,美味可口的小雞燉蘑菇,鮮美可口的燴菜,熱氣騰騰的盆菜,香酥味美的東坡肉……

  奶奶說:“可以吃飯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菜,媽媽看見了,說:“真是一個小饞貓!”長輩做好位子了,我們也坐好了位子,開始敬酒了,爸爸媽媽敬了酒,到我了,我舉起杯子,向長輩們敬酒:“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媽媽夾了我最愛吃的醋椒活魚放在我碗中,我夾了媽媽愛吃的,燴菜給媽媽,我們一家人都融入在這團圓的幸福時刻的氣氛中。

  晚上,我們一邊吃着月餅,一邊賞月,看着桌上的水果,我不禁想到:這餐桌上的水果不都是圓的嗎,有圓圓的蘋果、葡萄……連月餅也是圓的,這不正是表現出中秋佳節,親朋團圓的象徵嗎?看着天上的月亮,我彷彿看見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葯的奇景,沉浸在美麗的情景中。

  今年的月亮真圓,真亮,希望來年的中秋月更圓,更明,更期盼祖國更加美好!

  江西贛州章貢區紅旗二校六年級:王樂伶

您正在瀏覽: 快樂中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