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敬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獨木不成林,只有千樹萬樹齒相依,才有那陣陣松濤;一花不成春,只有千朵萬朵壓枝低,才有那滿園春色。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生活有了你,有了我,有了他,有了你我他和諧相處,才有五彩斑斕。

  寬容是一絲涼風,讓你炎熱的夏季里涼爽如秋。記得那是夏天的一個中午,我和朋友們去玩耍,玩得正起勁兒,我想拿個石子扔在前面的水泡了,誰知不偏不倚打在王姨家的玻璃上。“啪——”的一聲,玻璃碎了,我和朋友們都嚇破了膽,等王姨修理我們。可王姨卻不緊不慢地走出來,和藹地說:“沒事,不就是一塊玻璃嗎?什麼大不了的,這天兒熱,砸碎了玻璃給我們家通通風,來,阿姨給你們拿雪糕吃去。”說著,給我們一人一根雪糕,可我怎麼吃,都不覺得它甜。

  寬容是一陣春雨,讓乾旱的土地吸收着甘甜的水分。那年春天,鄰居家的小妹剛學會寫字。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家,剛打開門就被氣得火冒三丈。滿屋子的牆上畫著各種難看的圖案,小妹見我回來了,急忙跑到我身邊問我說:“姐姐,我畫的好看嗎?”“好看”。我胡亂應付過去就轉頭告訴奶奶去了,奶奶不但沒有發火反而拿出幾根彩色粉筆給她說:“淼淼畫得真好看,這些粉筆送給你,繼續努力,長大當個小畫家。”小妹點了點頭,我卻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東西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當我們的心靈為自己選擇了寬容的時候,我們便獲得了應有的自由,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還心靈一份純凈。

  公主嶺市實驗小學六年一班 孫嘉沫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