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點亮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點亮人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它的名字叫理想;每個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有一句名言:人活着沒有理想是可怕的。的確,沒有理想,哪來的勁頭?

  我有一個理想,就是當一名老師。因為大家都說老師培養着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老師就是祖國的棟樑。老師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光和熱,老師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老師講的課是那樣的多彩,每一個章節都非常的精彩,非常的生動。簡直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老師教會我知識,教會我怎樣做人,甚至給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所以我想當一名老師。

  詩人流沙河曾經說過:“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樹立理想是容易的,但是實現理想的道路是曲折而又艱難的,需要努力刻苦、腳踏實地、永不放棄的精神。比如說乒乓球運動員鄧亞萍,身高只有一米五,卻是一名世界冠軍。小時候的鄧亞萍就非常喜歡打乒乓球,父親曾打算送鄧亞萍到鄭州市少年體校進行專業培養,可是一連兩次,體校老師都嫌鄧亞萍個子矮,斷然回絕了。這件事在鄧亞萍幼小的心靈中引起了很大的震動,她暗下決心,一定要以超越常人的毅力彌補個子矮的不足。有了人生目標的指引,鄧亞萍訓練起來比以前更加刻苦了。終於,付出有了回報。10歲那年,鄧亞萍獲得河南省少年乒乓球比賽團體和單打兩項冠軍,併入選鄭州市體委乒乓球隊。

  為了實現我的理想,從現在起,我要更加的努力學習知識、增強本領,實現理想。只有這樣,我才能擁有輝煌壯麗的人生,而不是碌碌無為地度過一生

  六年級:苗瑞千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