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何提高語文成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提高語文成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提高語文成績 標籤:語文成績作文 提高作文 如何作文 如何寫作文

看了你的問題,我思考了很久.你提的問題,有一定的代表作!好像理科生的語文都不好!其實,這是個誤會.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沒有將你的學習興趣和精力分配好,將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用在做習題上.看來你的理科成績很好.可是你想過沒有,一個能把枯燥的理科學得很好的人,為什麼學不好語文呢? 

問題在於你的思路和思想方法有偏差,以及你對學科之間的關係沒有理解好但凡在理工科方面做出很大成績的人,都有很深的語文功底.不知你看過或聽過楊振先生的論文,作品或講話沒有.這位舉世聞名的科學大家,寫的文章是很見語文功力的!可以說,只要理科正績好的人,一定能學好語文的.關鍵是你自己是否有這個願望!因此,你要先提高語文成績,就要做到幾點 

(1).調好自擠的思唯和心態.許多理科生在潛意識中有着一種不自覺的抗拒語文的心理,不自覺中將理科看成至高無上的東西,並盲目的認為,理科生高人一籌.(好好想想,你有這種心態嗎? 

(2)合理分配時間和精力,多看看語文書.現在,媒體很多,發展很快,出版物種類多,良莠不齊.因此,要慎重選擇.推薦幾分刊物給你.讀者,青年文摘,意林(遼寧版),也可抽空讀一點名家名篇; 

(3)每天抽出十五到三十分鐘的時間看看電視新聞,讀報,一定要堅持不懈. 

(4)試着寫點日記,隨筆之類的短文. 

(5)抽點時間留心觀察一下周圍的人和事; 

做到這幾點,你一定會對語文產生強烈的興趣,自然會產生學習語文的願望.達到這個程度,就是水到渠成之時! 

1.積累,積累在初中和高中都非常重要,多去看看名著,歷史什麼的. 

2.聽講,很多人以為自己上課很認真,其實不是,語文是非常講究的,語文要聯繫到很多其他的科目,學好語文,就要學好人知長情. 

3.背書,積累更多的還要積累字,詞,句,在寫做上用的到. 

4.想象和聯想,這非常重要,想象是一種技能,是要培養出來的,在做閱讀題,和寫做的時候很重要,做題要想到作者的寫作目的,然後在聯想生活. 

一般考試都很死板,先是課內的,然後是課外的,最後是寫作. 

多記多背,不要死記,用嘗試回憶法,培養想象,多去寫寓言故事之類的。

您正在瀏覽: 如何提高語文成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提高語文成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