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本現代孩子必讀的書——《苦兒流浪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現代孩子必讀的書——《苦兒流浪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本現代孩子必讀的書——《苦兒流浪記》 標籤:《苦兒流浪記》作文 苦兒流浪記作文 《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 流浪記作文

  俗話說: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在平時的生活與學習中,我們經常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有的人是選擇勇於面對,而有的人卻被困難嚇倒了,翹起了眉,撅起了嘴,留下了眼淚。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苦兒流浪記》的書,使我深受感觸。

  本書中講述了小主人公雷米是一個身世不明的棄兒,被法國一家農戶收養。在雷米8歲時,兇惡的養父把他帶回家鄉后賣給了品德高尚,但身份神秘的流浪藝人維泰利斯。於是,小雷米便與動物為伍,開始了流浪生活,靠賣藝雜耍為生。但好運沒過多久,維泰利斯就在圖盧茲遭冤入獄了。這時的雷米在無意之中遇到了一位好心的貴婦人和她的兒子,這讓他過上了一段舒適豪華的遊艇生活。兩個月之後,維泰利斯刑滿釋放。他為了培養雷米成為真正的有生存能力的人,決定把雷米帶走。他們再一次踏上了流浪之路。可是在一個風雪之夜,藝班的兩隻主角狗被狼叼走了,而維泰利斯卻凍死在絕境之中。小雷米又僥倖被一家花農收養……在經歷了一系列的變故之後,雷米終於在好朋友的幫助之下找到了親生母親,原來他的母親是一個貴婦人。就這樣,故事在曲曲折折之中,留下了一個美好的結局。

  儘管小雷米嘗盡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但他那種從不放棄、永不言敗的精神,對於今天的我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由此,讓我體會到:困難其實沒啥可怕的,“梅花香自苦寒來”,只要你抱着堅定的信念,有決心、有恆心、有信心,就一定能戰勝困難。只有在困難面前不低頭的人,才是真正的勇士!

  昆明市經開一小六年級:張雲野

您正在瀏覽: 一本現代孩子必讀的書——《苦兒流浪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現代孩子必讀的書——《苦兒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