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似乎是一件苦事,不然哪有一些人頭懸樑,錐刺股呢?但是,為什麼又有一些人可以不吃飯,不睡覺去讀書呢?依我看來,讀書主要有三樂。 

  其一,隨心所欲。讀書,主人是你,是你去讀書,而不是書管你,逼着你去讀。書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你想讀,便可以拿一本來讀,詩歌,散文,小說……隨你選。你可以向孔子請教人生藝術,也可以通過小說舒緩放鬆你的心情,更可以在散文中體會感情。 

  其二,增長知識。當你讀完書後,在朋友,親人面前夸夸其談,滔滔不絕時,是不是令人有一種“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的感覺呢? 

  其三,助你學習。當你讀過書後,考試時正好考到了書中的東西,是不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湧上心頭呢? 

  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體驗快樂的方法。來吧!朋友,一起來讀書,一起來讀書,一起來體驗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