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樂趣,是一種與書中人物心靈的交流。讀書,既能開拓視野,增長知識,又能充實自己,享受快樂,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我愛書,也愛讀書,我把讀書當做生活中一種樂趣,只要有書我就開心,不管是什麼書。在我的書房裡放滿了各種各樣的書。 

  書雖然多,但沒有不適合小學生看的書,我認為書也分兩種——好書和壞書。看一本好書能引人入勝,使人廢寢忘食,與其書融為一體,置身於書中的喜怒哀樂之中,達到忘我的境界。好書能使人增長知識,開拓視野,充實每一天。而一本壞書卻會在人們的道路上挖出一個又一個坑,一不留神,就陷入其中許久不能自拔。 

  我可得感謝這些書,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養成每天晚上都要看書的好習慣。正是這個習慣讓我受益不淺,我的知識面比原來更廣了,好詞銀行也儲存了越來越多的詞語;寫作能力也越來越強了。 

  當然,也有傷心的時候。有一次,妹妹獨自在家,我和大人都出去了,回家一看,好多書都被妹妹撕破了,為此我幾天都沒有笑容。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付出有收穫,既需思考又長見識,這就是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