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爺爺曾說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是的,書是寶貴的,它就是人一生的一筆財富,使人受益匪淺。書籍可以帶着我們遊覽名山大川,書籍可以領着我們遨遊於知識的海洋;書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讓我們懂得愛憎分明,讓我們的品德更加高尚。

  什麼是讀書?邊看邊體會才叫讀書。我們讀過一遍的書,想起來也是回味無窮的。我們沒讀過的書更是一個誘人的神秘世界。看着題目猜測故事情節是一種樂趣,打開它來閱讀就是一種美的享受,細細體會其中的道理更是一種自身素質的提高。我們所擁有的好書就像身邊的朋友,時時提醒我進步;好書就像盞盞明燈,指引我們向前向前……

  每本書都有一定的價值,所謂“開卷有益”就是這個道理。閱讀歷史名着可以使我們明智,閱讀詩歌雜文可以使我們聰慧,閱讀哲理可以使我們深刻,閱讀倫理可以使我們更有修養……

  書是通向智慧的階梯,是打開知識大門的金鑰匙。讀書的樂趣是無窮無盡的,讓我們一起來分享讀書的樂趣吧!

  六年級:浩博同學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