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章中主要講了九歲的凡卡是個孤兒,離開唯一的親人爺爺來到城裡當學徒,在學習期間遭到老闆的虐待,過着非人的生活。 

  當我讀到“昨天晚上我挨了一頓打,因為我給他們的小崽子搖搖籃的時候不知不覺睡著了。老闆揪着我的頭髮,把我拖到院子里,拿皮帶揍了我一頓……早晨吃一點麵包,午飯是稀粥,晚上又是一點兒麵包,至於菜啦,茶啦,只有老闆自己才大吃大喝……”的時候,我想:一個只有九歲的孩子,怎麼受得了這樣的折磨呢?老闆們的良心到底那裡去了呢?難道被狗叼走了嗎?我為世上有老闆這樣的人而感到慚愧,感到羞恥。但我知道,那有什麼辦法,誰叫凡卡出身在那個時代,當時已是俄國沙皇統治最黑暗的時期,人民過着苦難的生活,何況他一個鄉下小男孩無依無靠。 

  我看到文中寫道“他想了一想,蘸了蘸墨水,寫上地址鄉下爺爺收”時,我的眼睛充滿淚水,因為我知道這封信爺爺時是永遠不可能收到的,而我們的凡卡卻全然不知,晚上還做着美夢。 

  讀完這篇文章,我百感交集,我感到的是慚愧。在家裡,爸爸媽媽把我當成“小皇帝”,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中午,為我們準備好好吃的點心。冬天怕我們冷着,夏天怕我們熱着,做什麼事先幫我們準備好。平時還有許多零食陪伴着我們,爸爸媽媽總是無微不至的呵護我們,我們理所當然的享受着這一切,卻有時還身在福中不知福。想一想凡卡,還是多麼多麼的不應該啊! 

  現在,雖說有許多孩子受着父母的呵護,但是至今還有一些國家的孩子還在忍受着戰火,忍受着飢餓,忍受着疾病……我希望,普天下所有孩子都過着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