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要希望還在,就要勇敢接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希望還在,就要勇敢接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希望還在,就要勇敢接受 標籤:要勇敢作文 接受作文 還在作文 接受挑戰作文

個人行動目標達不到,需要不能滿足時的情緒狀態.造成挫折的原因包括主觀和客觀兩個方面.一個人是否體驗到挫折,與他報負水平有關.當她把自己所要達到的標準定得過高,超過了實際能力,就很容易產生挫折感.妙對挫折,不同人的態度是不一樣的,其結果也就完全不同.持積極態度的人正視挫折,他們內心的安全感是他們坦然得妙對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一切,他們不迴避前進途中的障礙,而是想方設法解決和戰勝它.持消極態度的人遇到困難則是退縮,迴避,幻想或妥協,被挫折所壓倒.對於小學生來說,由於受身心發展和社會閱歷等限制,還不能對自己和社會有清楚的認識,他們的目標期望值往往比較高.因此,挫折是小學生在生活和學習中常會遇到的問題.我們應該有不怕挫折,戰勝困難的精神,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每個人在成長的路上都不可能一帆風順,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但正如約翰。庫緹斯所說的:“100次摔倒,你要試着101次站起來。站起來之後,你會發現沒有啥事是不可能的。”的確,只要心還在跳,血溢還在循環,希望之火就不會熄滅。它會激勵你百折不撓,享受生命的快樂。 

  同學們,請不要輕言放棄,要勇敢面對生活的挫折,只要希望還在,就要勇敢承受,就可以用一顆跳動的心和一個充滿智慧的頭腦去找到生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只要希望還在,就要勇敢接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希望還在,就要勇敢接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