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名人故事《華羅庚》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故事《華羅庚》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翻開了《世界名人故事全知道》系列叢書,一看到其中的《華羅庚》,就迫不及待地讀下去,了解關於他的故事。

  華羅庚是1910年11月12日出生於江蘇金壇縣一個小商人的家庭。他天資聰慧,自幼酷愛數字。19歲那年,他憑着自學的數學功底,指出一位大學教授的論文有錯,並寫出了《蘇家鴝之代數的五次方程式解法不能成立之理由》。後來他長大後去了美國。月薪達20000美元,有小汽車和洋樓。但他常說:“梁國雖好,非久居之鄉!”後來他回到回到祖國,於1958年去世,享年75歲。

  讀完他的故事後,我被他的故事給吸引住了。他小小年紀,就能指出一位大學教授論文中的錯誤,說明他的數學基礎很紮實,,才會指出錯誤,否則一定會弄得啼笑皆非。而他的愛國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雖然他在美國,薪水很高,但他沒有忘記祖國母親的恩惠,一定要回到祖國發揮他的數學特長,為祖國爭光,他這種數學造詣和愛國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啊!

  在我小學的五年生活中,我一直以華羅庚為目標,每天我都做上十幾道奧數題,以此增長我的題量。因此我的數學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這是因為奧數開拓了我的思維,也是因為我的勤奮。這都是我按照華羅庚寫在書上教給我的人生道理。

  是呀,“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聰明是在於平時的勤奮練習,成為天才是在於平時的積累,我們按照華羅庚的講述,好好學習,最終走上成功之路!

  海聯路小學六年級:hhhh63013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故事《華羅庚》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故事《華羅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