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光倒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倒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倒流

  黑水鎮中心校六年級2班

  李文瑜

  時光真的能倒流嗎?要是時間真的能倒流,那該多好啊!

  媽媽給我講過:媽媽和舅舅出生在一個貧困的農村家庭,外公當時在鄉下教書,是民辦教師,每月工資只有幾十元,勉強能夠支付家庭的臨時開支,但都感覺緊緊巴巴的。所以媽媽就下定決心要發憤圖強,認真學習,將來過上好日子。最後媽媽通過自己的努力也當上了人民教師,而舅舅就不一樣了。他原本在他們姐弟中是最聰明的一個,學習成績很是不錯,哪知從他進入初中起,確迷上了看小說。當然看小說也不是什麼壞事,可是舅舅他吃飯時看,走路也看,課堂上偷偷摸摸的看,甚至可以通宵不睡覺地看。好景不長,他的成績一落千丈,最後榜上無名,無緣高中,只得出門打工,嘗到了驚人的勞累和苦楚。現在,舅舅想到他的以前就後悔不已,還經常拿他的經歷教育我。

  如果時間真的能夠倒流的話,我想舅舅一定會珍惜時間的,一定會百倍的努力,好好學習的。

  不過我想,時光倒流一定是懶惰的人寄希望的,當他們稀里糊塗走過人生的一段路,才發覺買不到“後悔葯”的時候,他們就希望時間能夠倒流。但是,“時光倒流”是不可能的事,那不過是他們自尋煩惱、白日做夢罷了。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善於將時間用在正道上的人,才會做出輝煌的成績。

  “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我們要記住,時間是不可倒流的。陶淵明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因此我們要珍惜時間,利用好時間,不要讓其白白浪費掉。

  有一首詩是這樣寫的:“百川入東流,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現在的任務就是要好好讀書,完成好我們該完成的任務。

  親愛的朋友,請珍惜時光老人送給我們的這份珍貴禮物吧!

您正在瀏覽: 時光倒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倒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