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昆蟲王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王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法布爾,一位耗費一生精力來觀察昆蟲的人,《昆蟲記》正是出自他的筆下。這是一套專門為蟲子而寫的書,但卻在世界引起一次又一次的讀書熱潮。 

  《昆蟲記》是一本以昆蟲為主角的書,書中是法布爾對昆蟲習性觀察后得到的結論與許多觀察昆蟲的專業知識。書中還細細描寫了法布爾所做與昆蟲有關的實驗。字裡行間洋溢着法布爾對昆蟲那種弱小生命的尊重與熱愛。一套書介紹了各種各樣的昆蟲——螢火蟲、聖甲蟲、孔雀蝶等等,有的眾所周知,有的卻難得少見。有人說,這套書是動物心理學的誕生。沒錯,法布爾就是這樣一位動物心理學的教授,他讓人們更加了解動物,是他,帶領着人們光臨着昆蟲的王國…… 

  這套書讓我感觸最深的不是任何昆蟲,而是書的作者——法國著名昆蟲學家法布爾。他的精神令我感動,為了更好地觀察昆蟲,他為昆蟲打造了一個遊樂園——荒石園。法布爾人生的最後35年都在荒石園裡度過。觀察昆蟲是他的愛好或者職業,作為愛好,法布爾是一個懂得品味人生的人;如果作為職業,那麼毋庸置疑,法布爾是一個具有高尚敬業精神的人。無論是二者中的哪一個,都值得令人欽佩與效仿。 

  其實我並不喜歡昆蟲,以前只是認為昆蟲就是一個一個在地上爬着的噁心蟲子,如果我在荒石園,是一天也待不下去的。但讀了《昆蟲記》之後,我才發現昆蟲與人類是同等的,都是地球上的生命。昆蟲中,有的十分機敏,有的卻又十分狡詐。昆蟲的世界是龐大的,每種昆蟲的習性也各有特點,就像人類一樣,每個人的性格也不同。從這點上來說,昆蟲的天地與人類的世界是有相似點的。 

  昆蟲與人類是相似的,《昆蟲記》不僅讓人們改變對昆蟲的看法,也能讓人們改變對昆蟲的態度,從此,將會有更多人因為《昆蟲記》而愛上昆蟲!

您正在瀏覽: 昆蟲王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