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秘有趣的昆蟲王國——讀《昆蟲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有趣的昆蟲王國——讀《昆蟲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神秘有趣的昆蟲王國

  ——讀《昆蟲記》有感

  記得美國的卡耐基曾經說過:“真正的好書應是歷經歲月的考驗而新的,不是那些反能維持數周的暢銷書。”正是這樣,法國的法布爾這位大哲學家,他那像藝術家一般地去觀察和詩人一樣地去感受和表達,他觀察之熱情耐心,細緻入微,另我敬佩的是,他的書堪稱藝術傑作。我讀過他的書,非常的喜歡,他一定是一位當之無愧的“無與倫比的觀察家”

  在這個充滿活力的暑假裡,我懷着對這本書的好奇與喜愛,翻開了這本文學名着。這位名揚四海、譽滿天下的法布爾先生,運用了巧妙的擬人手法,再加入自己幽默生動的另我帶着無比探索的精神去這神秘有趣的昆蟲王國“探密”,不斷了解昆蟲先生的習性,與生活。法布爾先生還用了許多生動的修辭手法??比喻、擬人、誇張等手法栩栩如生地描寫了這些小昆蟲的洞口、洞型、以及在挖洞時的神態、動作,簡直是惟妙惟肖。另我感覺是走進了這廣大的昆蟲王國,跟它們一起快樂、跳舞、歌唱。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有着不同的吸引力,什麼樣的吸引力呢?如果法部爾先生不運用這些幽默而形象的擬人句子??整篇文章都是這樣的句子,也就是說,法布爾先生無時無刻都把這些調皮可愛的昆蟲當作天天可見的“人”,把它們當作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要是法布爾先生不這樣寫的話,我完全可以認定這是一本普通的記敘文,一本枯燥無味的記敘文。沒有創意,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以及引人注目的地方。可他運用了,這樣就像把我也一起帶進了這個神秘有趣的昆蟲王國,自己也是一隻頑固可愛的小昆蟲,就像在看動畫片、小人書一樣的有趣、好玩。把我吸進了這個似人卻非人的王國。

  初看這這本書的時候,我的眼睛像是安裝了兩塊強力的吸鐵磁,讓我着迷,甚至達到了忘我的境界。

  如果你問我:“這本書真的有這麼好看、有趣、並且生動嗎?”我一定不假思索的回答你:“當然了,不信你也試試。它會帶你一起闖進一個奇妙、充滿幻想的異世界。”

  昆蟲一樣有着和人一般的生活。快樂、悲傷。酸、甜、苦、辣。喜、怒、哀、樂。這就是奇妙、有趣、神秘而又充滿着幻想的昆蟲王國。

您正在瀏覽: 神秘有趣的昆蟲王國——讀《昆蟲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有趣的昆蟲王國——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