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在我心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我心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0級地震,是我國自唐山大地震以來最大的一場地震災害...... 

  ——題記 

  12號,一如既往,我平淡的上學,平淡的放學,平淡的寫作業,平淡的和同學煲電話粥......可是晚上和哥哥看電視的時候才知道,汶川,發生了8.0級地震! 

  記得那個叫陳堅的人,在數十塊水泥預製板下壓了70多個小時,他對身邊的記者說: 

  “我是北川大地震的,說不幸運又是很幸運的人。我覺得我從死神的手中逃回來了。他們很多沒有我運氣好。三塊預製板把我壓在底下,使我不得動彈。我三天三夜沒有吃一顆糧食,只喝點水。我覺得我命還是大,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不想放棄我家裡的每一個人。我要堅強,我一定要堅強,我必須要堅強,為每一個深愛我的人。一定要頑頑強強地活下去。我要對得起他們。我要對得起他們對我付出的那麼多的好。我希望你們一樣,不要在任何困難面前被嚇三夜沒有吃一顆糧食,只喝點水。我覺得我命還是大,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不想放棄我家裡的每一個人。我要堅強,我一定要堅強,我必須要堅強,為每一個深愛我的人。一定要頑頑強強地活下去。我要對得起他們。我要對得起他們對我付出的那麼多的好。我希望你們一樣,不要在任何困難面前被嚇倒......” 

  但是不幸還是發生了,陳堅在被送往醫院的路上,停止了心跳,一旁的軍人忽然就哭喊起來:“陳堅你說你傻不傻,那麼久都堅持過來了,這麼一會兒都撐不住,我們救了你能么長時間,你說你傻不傻......” 

  然後一回頭,就發現哥哥被照得反光的眼鏡片后紅紅的眼眶。 

  這次汶川大地震發生后,舉國上下都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一筆筆捐款,一片片深情,都代表了全國人民的情意,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偉大精神。儘管地震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但全國人民的愛心卻讓民族精神得到了從未有過的團結,就像大家說的: 

  當風雪阻斷歸路, 我們彼此取暖! 

  當主權面對挑戰, 我們亮出利劍! 

  當聖火遭遇屈辱, 我們義無反顧! 

  當病毒吞噬生命, 我們用愛彌補! 

  當列車衝出軌道, 我們竭誠互助! 

  當震撼撕裂大地, 我們開山辟路! 

  勇敢面對磨難, 挺起中國人的脊樑! 

  加油,同胞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眾志成城,一定能戰勝災害,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心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我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