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此情可待 3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情可待_3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0字  編輯:pp958

此情可待 標籤:此情可待作文

我愣了片刻,然後說:“你肯定考得上,你成績那麼好。”

  他盯着我的眼睛,似乎想對我說什麼,但後來只是點點頭,然後走開了。

  我當時只是覺得,這小孩子性格好像有點古怪。

  這就是我們的全部接觸史。怎麼著分析,也看不出他居然“喜歡我”,而且長達兩年之久!

  沒想到大一的課程會這麼緊張,遠遠不像中學苦讀時嚮往和想像的那樣輕鬆。除了排得滿滿的專業課,英語和計算機是兩門必須花大力氣狠下功夫的實用課。另外,我還自討苦吃選修了第二外語德語。即使剛進大學,我們也知道,現在的大學生早已不是什麼“天之驕子”,只有多掌握兩門技術,畢業時找工作才會有更強的競爭力。

  唉,剛剛衝過了黑色六月,居然又在早早地為四年以後操心了!

  一直忙到周五下午,上完了一節德語課,才有了一點空閑時間。宿舍里的一台可以插卡上網的電腦早已被蒲霸佔。我看看錶,急忙朝校門口走去。那裡有私人老闆開的好幾家電腦房。

  爸爸說好下班以後開車來接我回家過周末,估計五點半以後才會到。我還有兩個小時可以上網。

  一打開QQ,就看見那個熟悉的頭像在閃着亮光,落葉傷人果然在網上。

  “老婆你來啦。”我還沒來得及發信息,他已經發過來問候。

  “是。大三現在很閑嗎?我們忙得要命。”我一上來就抱怨。

  “大三是最好的青春年華。課上得差不多了,找工作的煩心事又暫時還沒提上日程。所以大家都在忙着談戀愛呢。”

  “也包括你?”我腦子一熱,就寫上了這麼一句話。

  “那當然。我們不是在談着嗎:)”

  不知道說這句話時他的眼睛里是什麼表情。是溫情脈脈還是那種不傷人的調侃?我遲疑着沒立刻回答。

  “怎麼?生氣啦?為什麼不說話?”

  “沒呢。”我趕緊回話。

  “周末回不回家?”他轉換了話題。

  “回的。等會兒爸爸會開車來接我。”他為什麼這麼快就轉換話題?我心裡悵悵地想。

  “怎麼?家裡小車買好了嗎?”

  “嗯。剛買沒多久。”有一次聊天,我曾告訴過他家裡準備買車子。

  “看來,我老婆是富家小姐啊!”落葉傷人發過來一個嬉皮笑臉的頭像。

  “什麼富家小姐,只是很一般的家用車哦。因為爸爸上班不方便,所以下決心買了一輛。”這是大實話。爸爸只是一家大公司的中層職員,為了買這輛車,他和媽媽足足考慮了兩年。其實,現在家有小車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上次還聽爸爸說,現在上海私車的普及率大大提高,已經進入了“家庭轎車”時代。

  “你的駕照拿到啦?”

  “是啊!還沒來得及告訴你呢。暑假結束前不久剛拿到的!”我洋洋得意地告訴他。這確實是一件值得得意的事情。整個炎熱的暑假,我一直在苦練車技,小路考大路考一路綠燈。我很可能是整個大學校園裡年齡最小的持照者!

  “我老婆果然厲害!我現在也剛剛報名在外面學車,據說會開車對找工作很有利。我們很多同學都準備學。”

  “那太好了!等你拿到了駕照,我們出去飆車!”

  “一言為定!”

  然後,我們的話題就鎖定在了這個“車”字上面,考照、買車、拍牌、保養,等等。看得出,落葉傷人對車子有着狂熱的愛好。

  “等我以後發了,我要買一輛賓利。”

  我吐吐舌頭。賓利是一款英國老牌的奢華型皇家轎車,在現在的國內市場上,最便宜的也要300多萬。

  “祝你早日成功!我下啦。88。”我匆匆下了線。已經5點半了。

  跑回寢室,匆匆收拾好回家的東西,爸的電話就打上來了??他已到了宿舍樓下。

  下了樓,我強烈地要求爸讓位??剛才與落葉傷人的聊天,激起了我開車的熱切慾望。爸無奈地笑笑,囑咐我小心一點,自己坐到了副駕座上。

  我坐上駕駛座,系好保險帶,打開左轉向燈,踩住離合器將排擋推到起步擋,然後放下手閘??一整套規範的起步動作,車子緩緩地移動起來。

  “嗬,還挺像那麼回事。”爸在邊上嘲笑我。

  “那當然!我已經拿到了駕照,你不能剝奪我駕車的權利!”我才不怕他嘲笑。每次我想開車,爸都十二萬分的不願意。不是擔心我,而是擔心他的寶貝車子??生怕我一個不小心,把他的寶貝車給擦一下。

  星期六。

  我一覺睡到近10點鐘才醒。啊哈,真是爽到了骨頭裡!看來上大學還是有好處的,就是周末可以無節制地睡懶覺而不挨罵。不但不挨罵,爸媽還非常小心地走路、做事,生怕吵醒我。見我睡眼惺忪地走出房間,媽還殷勤地問我:“睡夠啦?時間還不算太晚,想睡的話還可以再睡一會兒。”

  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搖搖頭。

  正在刷牙的時候,家裡電話鈴響了。隨後媽高聲叫我:“莞兒,找你的。”

  我趕緊衝掉滿嘴的牙膏泡泡,跑過去接過話筒。

  “我是江舢。”話筒里是一個陌生的男孩的聲音。

  “誰?”我一下子沒反應過來。

  “我是江舢。”男孩重複一遍,加重了語氣。

  “哦,你好!”我終於明白過來,慌裡慌張地說。

  “我等你的信等了一個星期。”男孩語調平靜,但我卻覺得裡面充滿了譴責。

  我突然變得非常生氣,這到底算怎麼回事呢!“你是怎麼知道我家電話的?”我不回答他的話,而是怒氣沖沖地問他。當然,我的嗓音壓得很低。客廳里的沙發上,爸媽正支着耳朵聽着呢。

  “我想知道的話總歸會有辦法知道的。告訴我,為什麼不給我回信?我等你的信等了一個星期。”

  “不為什麼。我不想回,也沒有義務一定要回。”我的聲音提高了。

  “可是,我是真心的。”聽得出,男孩的聲音不再平靜,有了一種微微的傷痛。

  我不讓自己被他的傷痛感染。這是他的事,與我無關。“那是你一廂情願。”我說。這個小男孩太過分,他在強人所難。我必須讓他明白這一點。

  電話里有一會兒沒有聲音。“你真這麼認為?”他的聲音顫抖起來。

  我嘆一口氣,告訴他:“江舢,你是一個聰明的男孩,你應當知道你現在的首要任務是好好學習。高三了,你怎麼會有時間和心情弄這些莫名其妙的事?不要讓喜歡你的人失望啊!”

  “你也是這些喜歡我的人中的一個嗎?”

  “是的。”我忍住又要升騰而上的火氣,補充道,“聰明的男孩大家都會喜歡。”

  “那麼,”男孩的語調明顯地歡欣起來,“你會等我嗎?只要一年。”

  太過分了!對待這樣的人根本就不應該心軟!“不會!我已經有男朋友了!請你以後不要再給我打電話,也不要給我寫信!”不等他回答,我啪地放下了話筒。

  “怎麼回事?才進大學一星期就有男孩糾纏了?”爸皺着眉頭問我。

  “你有男朋友了?哪裡的?我們怎麼一點也不知道?”媽緊張地跟在我的身後。

  “哎呀!你們真煩!騙人家的啦!我哪裡有男朋友了?真是!”我滿臉煩躁地進到衛生間,一把拉下毛巾,將水龍頭開到最大。

  可是,媽的聲音還是透過水聲鑽進我的耳朵里:“你談戀愛我們不會反對,都已經是大學生了嘛。不過,凡事自己要有個把握,女孩子尤其要自尊自愛。真的有了喜歡的男孩,也不要瞞着家裡。爸媽畢竟是過來人,可以替你參考參考。聽到了嗎?”

  “聽到了。”我忍下煩躁,態度很好地回答。根據以往的經驗,這樣可以讓她很快地住嘴。

  果然,媽不再言語,返身拖她的地板去了。

  只是,我幸福快樂的周末心情也就此破壞迨盡。本來帶了《新概念》和《西方詩美學》回來,準備好好看一看,現在,什麼也看不下去。乾脆,幫媽勞動勞動吧。我一把搶過媽手裡的拖把,說:“媽你休息一會兒,我來吧。”

  “哎,還是養女兒好!”媽捶着腰,滿臉的幸福。

  “乖女兒是不是幫老爸也做點事?”爸笑眯眯地看着我問。

  “當然可以!什麼事?”我很輕易就上鉤了。

  “擦皮鞋啊。”

  “啊!好吧……”唉,真倒霉!我最討厭乾的家務活就是擦皮鞋。媽也如此,特別是擦爸的皮鞋,說臭哄哄的她一聞到就要噁心。所以爸的皮鞋總是要他老人家親自動手。

  今天好了,終於找到一個替死鬼了!

  爸樂顛顛地放下報紙,找出他所有當季的皮鞋共五雙,圍成一圈攤開在家門入口處的墊子上。

  天哪,暈!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