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一個呱呱墜地的嬰兒長成一個充滿智慧的少年,我的讀書生活也日新月異,多姿多彩。書,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常沉浸在書的海洋中,自由自在的吮吸着書本賦予我的真理,情感。

  一句名言說得真沒錯:“我撲在書上,就如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書,無時無刻陪伴在我的身邊,填報了我那飢餓的肚囊。

  在眾多文學着作和文章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散發著淳樸動人氣味的《一碗清湯蕎麥麵》了。一個如此普通的題名,卻不斷引誘着我,使我不得不如饑似渴的把它讀完。其中,母子三人的堅強意志和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令我敬佩;北海亭麵館老闆夫婦那始終以真誠的善良款待貧窮的母子三人使我不禁為他們獻出的那一束“陽光”而嘖嘖讚歎。每當我津津有味地閱讀這篇文章時,我彷彿也變成了故事中的主人公,感受着書中的溫暖,接受着書中的教誨。

  書,是人類精神的寶貴財富;是知識和文化的使者;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從兒時伏在奶奶膝蓋上聆聽那些在奶奶口中老掉牙的民間故事,到我認識自已來,自讀生動有趣的童話故事,一直到高年級閱讀的文學小說,都讓我認識了不少高尚的人物及學習到他們寶貴的精神品質。他們的種種精神品質就像我人生途中的一盞明燈,時時刻刻鞭策着我,激勵着我,讓我不敢有絲毫的怠慢。

  書,不僅提高了我的學做水平,還陶冶了我的情操,開闊了我的視野。我愛我的讀書生活。

  同學們,讀書吧!只有讀書,我們的人生才會變得多姿美妙;只有讀書,我們才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龍門縣永漢中心小學六年級:張文鍶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