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書迷,最近我看了一本讓我如痴如醉的書,它就是一個文學史上的奇迹——《昆蟲記》它的作者法布爾是法國的一位着名的昆蟲學家、動物行為學家、文學家。他再在這三樣上面,樣樣都是出類拔萃。他還被世人稱為“昆蟲界的荷馬,昆蟲界的維吉爾”。我被法布爾深深征服。

  這本書講了大自然中非常有趣的一種生物——昆蟲。他通過細緻的觀察分別描寫了綠色蟈蟈、神秘池塘里的生物、愛好昆蟲的孩子、被管蟲、黃蜂等。描寫了生物的生命過程。

  這是一本讓我記憶深刻的一本書。它讓我明白了自然昆蟲界的太多太多。我不知不覺對我之前瞧不起的昆蟲的肅然起敬。從他的字間我了解到建築師:蜘蛛,編織家:被管蟲,預測天氣的大師:松毛蟲……我了解到他對昆蟲們的熱愛,讓我也被這奇妙的昆蟲世界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非常佩服達爾文,他是這樣的頑強在身體十分虛弱的情況下還能依然堅持着出《昆蟲記》這樣的在科學、文學都堪稱精品的好書。他擁有對觀察的熱心、熱情、細緻、用心,使我佩服。我認為這是一種天才般的觀察。他的辛苦沒有白費,在四十年後,他用他的觀察和昆蟲一起努力終於鋪成了一本精品《昆蟲記》。我非常敬佩他為了自己喜歡的昆蟲世界而不惜自己的生命時間也要創作的精神。法布爾這種對科學的嚮往,把他引進了科學這個奇妙的世界。這一點也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如果我們平時學習也像法布爾這樣努力、堅持不懈的話,那我們的成績一定會大大地提升了。

  法布爾的讓我了解了昆蟲世界,而他的着作《昆蟲記》則令我永遠記住了法布爾這位偉大的人。

  六年級:常壯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