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信會破壞了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信會破壞了友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維繫現代社會的紐帶,“與朋友交,言而有信……”從古到今,不知有多少誠信的名言和故事廣為流傳。但是,如今的我,每當看到卧室牆角的那個足球,就彷彿又回到了的那天,心裡真有說不出的愧疚。

  那是一個周末,好朋友來找我踢球,正當我們在樓下玩得興緻高時,媽媽喊我寫作業了。我不得不悶悶不樂地往樓上走。剛要上樓,還未盡興的好朋友一把抓住我的胳膊說:“要不,今天下午六點做完作業咱倆再來踢球,我在樓下等你怎麼樣?”我一邊答應着,一邊往回走。下午,做完作業,動畫片吸引了我,我早把答應好朋友的事忘了個一乾二淨。

  第二天中午,我下樓買菜時在衚衕口碰見了好朋友,他滿臉怒氣,衝上來問我:“昨天下午你答應得好好的,怎麼就不來了?害我在你家樓下死等了一個小時,但又不知道你家住在幾樓,只好回家了。”我聽后,非但沒有感到愧疚,反而不以為然地說:“嗨,昨天我做完作業看電視了,不小心把這件事給忘了。”好朋友聽了,二話沒說,氣呼呼地走了。

  回到家裡,我漫不經心地將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要將心比心,假如你是好朋友,好朋友失信於你,並且絲毫沒有愧疚之意,你還會和他做朋友嗎?”這時,想到好朋友在烈日下徘徊在我家樓下,不停地張望的情景,我開始後悔自己的不守信用了。

  有好幾次,我都想為自己的失信向好朋友道歉,但是自尊心作祟,每次我都把到嘴邊的話又咽了回去。而這件事像橫在我和好朋友之間的絆腳石,阻擋了我們友誼繼續發展下去的腳步。好朋友始終不肯原諒我。終於有一天,我鼓足勇氣走上前,請求好朋友原諒我的失信。好朋友看到我誠懇的樣子,轉怒為喜了,我們又和好如初了。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一年多了,我卻時常將那個足球置於我視線所能及的地方,它告訴我,要繼承中華民族誠實守信的美德,再也不做失信於朋友的人。

您正在瀏覽: 失信會破壞了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信會破壞了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