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教育》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教育》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這本書,我受益匪淺。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誠信,不僅是一種品行,更是一種責任;不僅是一種道義,更是一種準則;不僅是一種聲譽,更是一種資源。正如喬叟所說,“真誠是人生最高的美德”。的確,無論你高低貴賤,也無論你是任何人,都必須遵守信用,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建設誠信的校園》這一章節中的故事:“0分成績”。

  故事是這樣的:美國一所中學的多名學生在完成一項生物作業時從互聯網上抄襲了一些現成的材料,被任課老師發覺,判定為剽竊,並毫不客氣地判這些同學生物課的成績為0分。這位老師說,她在第一天上課時就和學生定下協議並由家長簽字認可,要求布置的作業都必須由學生獨立完成,欺騙或剽竊將導致作業失敗。支持他的人說:“教育學生成為一名誠實的公民比通過一門功課更重要”。

  這位老師果真給學生判了個“0分成績”,她深刻地詮釋了“不自欺,不欺人”的含義,這值得我們去深思。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就應該從小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有一次,班裡做了一次模擬考試,結果我得了100分,心裡美滋滋的。

  回到家后,我我自豪地拿給爸爸看,起初爸爸的臉上似乎有種掩蓋不住的喜悅。可漸漸地,爸爸的臉色沉了下來“媛媛,你過來一下”“嗯?”“你看,這道題目算錯了,按理說,應該扣掉一分的……”“我不要嘛,萬一扣掉一分的話,那我就不是全班第一名了!再說,反正老師也不知道……”

  這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睡,那兩個“紅圈圈”就像一雙尖銳的眼睛嘲笑着我,諷刺着我……

  第二天,儘管我很不情願把試卷交給老師重新打分,但還是硬着頭皮向老師說明了情況,並重新打了分數。老師誇我是個誠實的孩子,我笑了。爸爸媽媽知道了這件事後,都很高興,豎起大拇指表揚了我。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照亮整個天空;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濺起整片海洋;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樹葉,可以傾倒整個季節……

  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中行走,每一步都會留下一個腳印,這腳印不可能深淺一致,也不可能紋絲不亂,因為人總是難免犯錯,一旦犯錯,我們需要做的是努力改正錯誤而不是隱瞞,只有以利益實際行動來彌補過失,才能使自己成為一個誠實正直,有責任心而又能博得別人信任和喜愛的人。只有一路真誠,才能一路陽光。

 

  靖西縣第三小學六年級:曾俏媛

您正在瀏覽: 《誠信教育》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