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感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班主任——袁老師。她就像一根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又像一個辛勤的園丁,給我們這些幼苗澆水、施肥。

  記得上個學期,袁老師不小心在樓梯上摔了一跤,造成了嚴重骨折,聽說她還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能來上課,得知這個消息的我們都嚇壞了,連忙趕到袁老師家來看望她,可她卻說:“這只是一點小傷,過不了多長時間就好了,你們就不要擔心了。”他還關切地詢問我們近期的學習情況,早就把傷痛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當我們拿出水果送她時,卻又說:“就這一點小傷,還讓你們大老遠跑一趟,來,我們大家一起吃!”此時,我們幼小的心靈早已被感動,有的同學感動得熱淚盈眶。

  袁老師不在的日子裡,我們都盼着她能早日康復,給我們上課。一天上午,我們終於如願以償了。可我卻看到她還撐着拐杖,就不辭辛苦地來給我們上課,這時,我鼻子酸酸的。就這樣,袁老師每天仍舊堅持準時到校,下雨也一樣,從來不因自己的腿傷而耽誤了我們的學習。一上課,她就拿起課本,從辦公室里一路“跳”進教室,雖然路很近,但我從她眼中看見了辛苦。進了教室,連張椅子都不坐,就“單腳”給我們上課。這時,她的額頭上掉下了晶瑩的汗珠,我們看了很心疼,就連忙找了張椅子給她,她才坐下來。下課後,我們便好奇地問:為什麼不等腿完全好后再給我們上課?”她卻語重心長地說:“如果我長時間不來,可能會影響你們的學業,這樣,我就沒有盡到一個老師應有的責任。”此時,我們被深深動了。

  雖然以後我畢業了,將來和袁老師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但她永遠是我們五(4)班的好老師!

  上海崇明縣東門中學六年級:鄢鈺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