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相矛盾》的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相矛盾》的續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拿着矛和盾急忙跑回家。

  他妻子見他一臉的不高興就問他:“你怎麼垂頭喪氣的?是不是今天生意不好矛和盾沒賣出去?沒關係今天賣不了還有明天呢。”他聽了妻子的話心裡很不是滋味趕忙問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趕緊跟我說清楚,真急死人了。” “今天我去賣矛和盾……”他垂頭喪氣地把今天在街上賣矛和盾時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向他妻子說了一遍。聽完他的敘說,他妻子笑了。他不解地看着他的妻子問到:“我們的生意都做不成了,你還笑得出來?”張三無可奈何的說。妻子想了想說:“明天一早你還去買……”妻子的話還沒說完,他就搶着說:“什麼?明天還去,不是一樣賣不出去嗎?”“你聽我把話說完,明天你當著大家的面,用咱們的矛刺咱們得盾,試驗一下到底矛鋒利,還是盾結實。試出哪個好后你再誇一誇那個好的。” 

  那個賣矛和賣盾的人,什麼也沒有賣出去,回到家裡對妻子說:“唉!真倒霉,什麼也沒賣出去。”妻子問:“為什麼?”他說:“不知道。”妻子又說:“那好,你給我說一遍你當時說的話。”他說:“我當時在街上叫賣,還說:‘我的矛鋒利得很,無論什麼盾都戳得穿。’還說:‘我的盾堅固得很,無論什麼矛都戳不穿。’有人問我:‘如果用你的矛戳你的盾,會怎麼樣呢?’然後我一下子愣住了。”妻子說:“你這不是‘自相矛盾’嗎?我覺得你應該先到一個地方賣矛,再到一個地方賣盾。”他照着妻子的話去做,果然取得了重大成功。 

  第二天,這個人就按照他妻子說的去做了他就向別人介紹自己製造的盾如何結實。大家親眼看到他的盾確實很結實,又聽了他的介紹,不一會兒的功夫他的盾就賣完了。他收拾好東西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從此以後他便專門製造盾,生意越做越紅火,一家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自相矛盾》的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相矛盾》的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