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相矛盾》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相矛盾》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相矛盾》讀後感

2008、9、6

   最近學習了《自相矛盾》這一課,講的是一個楚國人,在推銷矛和盾的時候,一時說他賣的盾堅固無比戳不破,一時又說賣的矛非常鋒利戳無不破。由於說話絕對化,前後矛盾,被人一問:用你的矛攻你的盾會怎麼樣?結果不能自圓其說,陷入尷尬境地。

   在日常生活中,有時候想事情或講話不注意,也常常會自相矛盾,比如有時說媽媽對自己很好,放假時生活上無微不至的關心,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有時又說媽媽很壞,開學以後什麼事都管得很嚴格,中午不睡覺要管、放?W回家晚一些要管,作業沒完成要管,越想越憤憤不平。又如回老家鄉下我很喜歡那裡的青山綠水和小朋友,但又很害怕那裡的兇惡的山蚊和可怕的狗;從以上的事例中可以看到:如冷靜下來想到底對媽媽是愛還是恨?能把媽媽對自己的嚴格要求也看成是一種愛,就不會說媽媽壞;只要對鄉下有深厚感情的話,山蚊和狗就並不可怕了,農村人世代相傳都能生活下去,回去住幾天有什麼可怕?

   矛盾存在生活中、學習中,隨處可見,到處都有,我們要用正確的方法和思想去分析,去對待,無論做事說話,都要注意留有餘地,不能自相矛盾,不要自己打自己的嘴巴,這樣才不會被人笑話,才不會尷尬和出洋相。只有這樣才能看清問題,清醒頭腦,方向正確,步伐堅定向前進!

您正在瀏覽: 《自相矛盾》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相矛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