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沒有綵排,只有一次精彩》 ——觀《安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沒有綵排,只有一次精彩》 ——觀《安全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沒有綵排,只有一次精彩,”這是我看過《安全伴我生長》影片后感觸最深的一句話,它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使我終生難忘!

  《安全伴我生長》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用電安全、煤氣安全、游泳安全、飲食安全”等。影片以詳實的資料,令人信服的生活中的實例,教育我們在各種危險情況下,避免危險發生的方法。

  看完影片,我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更知道了生命的寶貴,是啊!生命沒有反覆的綵排,只有短短一次的精彩。生命是寶貴的,每個人僅僅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萬分珍惜生命,儘力展現出生命的精彩。於是,“安全”這個詞,成了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生活中,處處都要安全,處處也都離不開安全。人們都想得到安全,卻人不知道如何得到它!“安全”,這是常見的普普通通的字眼,但它卻重於泰山!影片中一位校長講的一則小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每一位觀眾。

  “一位年輕教師在一所學校教數學,一個同事勸她去看《安全講座》,可是這位年輕教師卻充耳不聞,不把同事的關心當回事!不想費時間去聽。她的女兒突然來了,坐下寫作業,發現一本書,從中知道了遇到火災的逃生方法。一年之後,教師也逐漸淡忘了這件事,有一次,教師和舅舅兩家去一個餐廳吃飯,結果煤氣爆炸,女兒想起可以用窗帘接成繩子滑下樓,結果教師和舅舅一家都安然無恙地離開了火場,可是飯店裡的工作人員卻由於不懂逃生方法,而被熊熊燃燒的火舌無情地毀了容。最後,那位女校長十分坦然地告訴兩位認為安全講座沒有用的小學生,故事中的教師就是自己……”這位校長的現身說法,使人更加相信遇到危急情況應當如何自救。

  片中的第三個故事更能扣人心弦:陳辰與小勇在一起玩電腦,結果松閘了,陳辰若無其事地把閘開了。屋內燈火通明,兩個人又興高采烈地開始玩電腦遊戲。如果電腦又毫無預兆地沒電了。陳辰氣急敗壞地去撥插座,讓人大吃一驚地是他居然觸了電。小勇用木製衣架將陳辰的手挑開,又進行了人工呼吸,陳辰醒了。醒后,小勇又將陳辰送到了醫院進行詳細檢查,結果陳辰並無大礙。當時,我的心就像是在嗓子眼上,快要跳出來似的,周圍一片寂靜,連對方的心跳聲都能聽見,心裡真的在為陳辰擔心,當我看到陳辰安然無恙時,我心裡這塊大石頭終於穩穩噹噹地落了地。這個小故事結尾的“安全寶典”又是畫龍點睛的一筆!從這個“安全寶典”中我明白了許多條用電小知識:

  (1)切勿超負荷用電。

  (2)切勿用手牽拉電線。

  (3)救助使用絕緣體,將電線挑開及時送觸電者去醫院。

  這些小知識都牢牢地記在我的大腦里,永不磨滅!

  最後,電影又告訴我們許多有用的安全小知識:

  (1)使用煤氣時不可離人。

  (2)別進漏氣的煤氣屋,以免造成爆炸。

  (3)關閉煤氣,開窗透氣。

  (4)保證空氣通暢,擺成恢復體位。

  (5)游泳時不明水域不輕易下水。

  (6)如同夥落水時,應原地大聲呼救。

  (7)跑去尋找大人的幫助。

  (8)撥打求救電話119。

  (9)游泳腿抽筋時將腳用力拉直,採用仰游,緩解抽筋癥狀。

  (10)如游泳時手抽筋應使勁握拳頭並按摩雙手。

  (11)看到有人因溺水而心臟不跳動時,應立即實施心肺復蘇術。

  (12)一旦發生踩踏事故,應保證呼吸,立刻站起。

  (13)飯前便后要使用洗手液洗手。

  (14)學會閱讀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持期。

  (15)不吃有異味的食品。

  (16)不吃變味的水果、蘑菇等。

  看完了這幾個小故事,我認為“安全”二字值千金!一個人,如果不能掌握安全知識,就不能保護好自己寶貴的生命!有時候,幾條小小的逃生技巧就可以挽救人的生命!學會了逃生技巧,就增加了保護自己生命的法碼! 

  六年級:徐珂珂

您正在瀏覽: 《生命沒有綵排,只有一次精彩》 ——觀《安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沒有綵排,只有一次精彩》 ——觀《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