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畢業典禮演講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畢業典禮演講稿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在這裡隆重舉行乃紡小學2008屆小學生畢業典禮。這是一個光榮的時刻,也是一個莊嚴而充滿希望的時刻。我們今天在這裡,不僅是為了舉行一個畢業典禮,也是為了見證你們得來不易的成功與智慧,見證你們新的未來的開始。作為我們,十分高興地與你們在一起分享此刻的榮耀;作為你們的母校,也為你們的成長與進步而沉浸在巨大的喜悅之中。 

  首先,我祝賀你們順利地完成了小學六年的學習任務,祝賀你們就要從一個新的起點開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時,我也要向為你們成長傾注了無數心血的師長們的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們的言傳身教,無私奉獻,才使我們共同迎來了這個充滿喜悅的豐收季節。有人說,少年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是的,六年兩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回首來時的路,從牙牙學語到今天的懂事少年,你們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淺淺的足印。你們勤奮向上,各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你們激揚文字,對學校的很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和建議;你們眾志成城,從容面對各種考試和考驗;你們追求進步,以成竹在胸的姿態迎接各種檢查。作為乃紡小學的畢業生,我為你們對母校的深切的責任感和深深地愛戀之情感動與驕傲。考場上下、課堂內外,你們為母校贏得了無數榮譽,你們的一個個名字也閃爍着耀眼的光環! 

  畢業了,不能忘記隱藏在你們耀眼光環後面的全體老師那親切、平易而疲憊的臉龐。多少個不眠之夜,老師們為你們籌謀暢想。你還記得嗎?當你不交作業時,是老師追着你,催着你,讓你完成;當你摔跤時,是老師在扶起你、關懷你,讓你破涕為笑;當你遇到困難時,是老師在呵護你、鼓勵你,令你增強信心;當你犯錯誤時,是他們在糾正你、原諒你,讓你奮進!老師每一次與你長談之後,淚流滿面的你可否注意到了老師雙眸中那盈盈的淚光?他們,甚至比你的父母更了解你的願望需求,更明白你的喜怒哀樂,更知道你的優點和不足! 

  畢業了,依依不捨的是彼此之間建立了很深的感情。老師們喜歡課堂上你們思索的眼神,也欣賞運動場上你們風一樣掠過的青春身影;喜歡你們無拘無束的慷慨陳詞,也欣賞你們在不斷成長中表現出的深思熟慮;喜歡你們挫折時有些脆弱和疲憊滿含期望和信任的眼神,也欣賞你們在激烈地競爭中不屈不饒的志氣;敬佩你們朝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感動於你們攜手並進的友情。我想象不出少了你們身影的校園,將會是什麼樣子,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年輕人志在四方,為了自己的前程,我們要堅強地走出去,去開創自己美好的明天! 

  同學們,作為乃紡小學的畢業生,你們承載了師生們太多的期望。我們期待着,期待着你們中間產生造福百姓的政治家,叱吒風雲的軍事家,探索奧秘的科學家,搏擊商海的實業家!我們期待着,期待着你們超越先輩,創造偉業,為母校爭光。我們也期待着,期待着你們成為“理想遠大、熱愛祖國的人”,成為“追求真理、勇於創新的人”,成為“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人”,成為“視野開闊、胸懷寬廣的人”,成為“知行統一、腳踏實地的人”,成為“大寫的人”,成為“和諧的人”,成為“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成為“幸福生活的人”,成為“有益於他人的人”,成為“走向世界的現代中國人”! 

  希望大家牢牢記住“愛拼才會贏”!只要我們努力拚搏,就一定能取得成功。一切成功的,都是源於堅持的。那麼,我們要堅持什麼?堅持我們心中的理想和信念 

  !你們在這裡度過了六年美好的小學生活,那是人生的花季,這裡也是你們的人生驛站,母校永遠做你們的堅強後盾,母校永遠是你們的最愛!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值今天這個機會,我為大家壯行。畢業這個詞在英文的詞根里是沒有“完成”、“結束”的意思,它是?含開始、進步的意義。我覺得今天我們不是慶祝“結束”,而是歡呼開始;不是紀念“完成”,而是宣布進步。就讓你們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里啟航,載着對太陽的憧憬和對未來的暢想,腳踏實地,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祝福你們,也相信你們一定會一路平安,一帆風順!

您正在瀏覽: 小學畢業典禮演講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畢業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