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趣 標籤:童趣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可真多,如捉蟲子,用彈弓打野鴨子,但是我認為最有趣的,非捉鳥莫屬嘍! 

  暑假裡,到外婆家去玩,我和表哥就回去捉鳥。我們都有彈弓,但是我們用彈弓打鳥打膩了,想晚點兒新花樣,便不約而同地選擇了用陷阱捉鳥。我們從廢棄的房子里拿了幾塊磚頭,再從外婆的柴房裡撿了幾根雜草,把雜草軟的部分截掉,留下硬的部分。又用磚頭圍成一個正方形的圈,最後用一根繩子支起一塊磚頭,裡面放了許多穀粒,只要鳥兒輕輕一碰棍子,准被該在裡面出不來了,哈哈哈!正當我和表哥為剛剛做出來的陷阱而感到欣慰又洋洋得意的時候,表哥的腳不小心踩到了陷阱,只聽見“啊!”的一聲尖叫,表哥的腳被大磚頭壓在了底下,表哥和我真是哭笑不得。我們吸取了教訓,把陷阱按照剛才的方法擺了一次,接着小心翼翼地回去了。第二天一早,我們興緻勃勃地跑到了陷阱旁,本期待的鳥兒不知到哪兒去了,陷阱一動也不動,裡面的穀粒卻不翼而飛了,只有幾鴕鳥的糞便,這是我們感到十分尷尬。我們怎麼這麼倒霉,表哥的腳能被壓住,鳥兒卻捉不住,這陷阱也太“坑爹”了吧! 

  於是我們把陷阱改造了一下。用一根細長的線困住棍子,只要鳥兒一到裡面去吃穀粒,我們把線一扯,准沒問題了。我們又對新的陷阱不放心邊測試了幾遍,這才躲到了暗處。 

  忽然,一隻鳥兒飛到了陷阱里,我們把線使勁一扯,“哦耶,come on!”果然啊,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捉住了一直鳥。 

  我們把這隻鳥兒養了幾天,便放了。這也是一條生命嘛,嘿嘿! 

  怎麼樣呀?捉鳥很有意思吧,我回憶起來又有點蠢蠢欲動了,真是叫人難以忘懷啊!

您正在瀏覽: 童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