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地里的棉花2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地里的棉花2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在第四天的清晨時分,他終於睜開眼睛,驚訝而思索地打量這個奇妙的白色世界。他隱約地想起他對這個世界最後的回憶:他看見白茫茫的一片天地,沒有方向,無窮無盡。在莽莽的世界之間,有一道溫柔而明亮的金黃色光線,照着一個銀裝素裹的白衣少女,懷裡抱着一隻神奇的白色大貓,好奇而輕盈地向他走來。她踏着無限的柔情暖意,彷彿傳說中冰山上的白玉女神。 

  這個最後的印象令他神思恍惚。然後他突然想起來一路走進雪山的目的。想到這裡的時候穿着白衣的少女突然出現了。她亭亭玉立在他的面前,那樣裊娜地俯身下來,趴在他的床頭,把一朵瑩潤如水晶的蓮花舉到他的面前。 

  她的臉就依靠在那朵蓮花的旁邊,淡淡地帶着活潑的紅暈。她顯然是剛剛從室外的冰天雪地中回來,靈巧的鼻尖略為凍得有一點通紅。 

  她在蓮花旁邊笑,蓮花便彷彿也在笑。一種凜冽的香氣在他面前氤氳起來,是她還是蓮花,在溫暖的斗室里,靜靜地吐露芬芳。 

  她說:“你看,你看,這便是你要的冰山雪蓮。你可喜歡么?” 

  他震驚。這花,要從高聳入雲的懸崖邊采來。她竟然去冒了這樣的艱險。 

  她看着他,便不由自主地想對他笑。 

  她觀察了他三天三夜,終於決定了自己的認識:他實在是一個很好看的人。她越是看他,便越是覺得他耐看。最後終於承認他是自己見過的最好看的男人。她仔細地聆聽他沉睡之中的呢呢喃喃,終於明白他是要採摘一朵冰山雪蓮。他要這朵旖旎的奇葩,送給他口中念念不忘的小師妹。那一定是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子,才可以令他這般難過,傷心到寧願拼掉性命來忘記她。 

  她於是安慰他道:“你莫怕,這花即便被攀折下來,也可以在雪地里保持美麗的樣子。你拿着它去尋找你的師妹,她也一定會十分歡喜。” 

  那青年怔忡地望着雪蓮,之後轉移了悠長的目光,安靜地注視着棉花的臉龐,溫潤的眼神,幾乎就如流星一般,泫然似乎就要流淌出來。 

  她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用一種快活的詢問的神情。 

  他卻感到心口出突如其來的一陣尖銳而兇猛的疼痛,之後便墜入了再一次的黑暗之中。 

  那一天的深夜時分,他徹底地清醒過來,恢復了所有的神志。這個時候他聽見窗外悠長而清癯的蕭聲。 

  蕭聲一嚮應該是乾淨而凜冽,原本也帶着一些幽怨凄楚的意味。然而他側耳傾聽,卻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竟然從這委婉連綿的蕭音之中,聽出了些許嫵媚的溫淡的喜悅。 

  他披了一張白色獸皮縫製的斗篷,才來到門口,便看見了滿天星斗之下她窈窕的一道背影。她穿着雪白顏色的衣裳,在風雪之中仍然顯得單薄。或者她早已經熟悉了這樣冷的溫度,並不需要過分厚重的衣物來抵擋嚴寒。她的身體就安靜地坐在雪地里。溫柔地和星月融合成為一條溪流,波光淋漓着蕩漾起一首並無休止的蕭樂。她的頭髮慵懶地挽着,蓬鬆而烏黑。 

  那是一首他聞所未聞的古樂,曲風和諧而坦蕩。他靜靜地倚在門邊,竟然聽得呆了。 

  她腳邊俯卧在地上昏昏欲睡的白色大貓發現了他的動靜,欣喜若狂地朝他撲過來。他這才發現它並非一隻家貓。那樣靈動的獸性和激情,證明着它血統中的高貴和力量。它是一隻幼小的白色老虎。這極北之地的雪山之子。 

  蕭音於是停頓,她轉過身來,烏黑晶瑩的眼睛活潑地望着他,滿心歡喜地開口道:“嗯......好了,好了。看來已經不疼啦。” 

  他卻被小白老虎繞着膝頭的糾纏忙得不亦樂乎。有些赧然地微微對她笑了笑,彷彿是一個感激地招呼。 

  “它叫棉花,聽說把棉花抱在懷裡的時候,會覺得十分溫暖。這可是真的嗎?”她坐在原地向他提問,眼睛好奇地閃爍着。 

  “喔......嗯。”他仍然是那樣有些害羞的樣子,淡淡地微笑着向她點點頭。 

  “你的冰山雪蓮,我種在屋后的雪地里了。你從後門出去,一眼便可以看見。”她把那冰雕玉酌的花朵插在經年不化的冰雪當中,那花朵便彷彿低地的植物進入了土壤,繼續盡情地開放。 

  那小白老虎顯然對他十分喜愛,在他面前撒歡打滾邀寵討憐。他終於對着它笑了起來,不出聲地從鼻腔中滑出溫柔的氣息。他把它舉起來扛在肩上,靜靜地走向她,然後並肩坐在她的旁邊。 

  她看見他走來的樣子,從容而款款的,突然就發了痴,覺得自己的兩頰,在這樣的冰天雪地里竟然發起燒來。 

  “不錯......我一向鍾情我的小師妹......師妹對我是很好的。”他開口說話的樣子那樣和煦而溫存。她聽見他迷人的聲音,便覺得心裡一陣不明所以的糾纏抽搐。 

  “我自幼失去了親生的父母,跟隨着師傅慢慢長大。然而從記事之時起,我便聽說,我的父母為我定下了一個襁褓之中的親事。小師妹從小便知道此事,因此......恐怕她從來也沒有明白過我私下的心境。然而她漸漸成人......即便是我盡我所能地好好待她,也畢竟......畢竟不是她終身的寄託。” 

  她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樣旖旎的情事。 

  她知道自己的父母曾經好好地相處一室,快樂地對待彼此。於是便以為,這世界上的男女都是這樣無憂無慮地彼此擁有。卻原來天底下還有這許多的寂寞,許多的隱憂,許多的不如意。他緩緩的敘述,聽起來詩情畫意,彷彿她吹奏的蕭音一般,竟然是令人忽喜忽憂。 

  “那麼......她嫁人了嗎?”她突然對這面前安靜而疲倦的青年油然而生了許多的憐惜,不由自主地就輕聲開口問他。 

  他微微點頭,目光迷濛地注視着星空中一處遙遠的所在。片刻之後繼續道:“她嫁為人妻,我當然便不會再見她。誰知道偏偏日前得了消息,她們在蜀中遭遇勁敵,她中了一種奇異的江湖暗器,那暗器上淬有凌厲的毒藥,非冰山雪蓮不能救她。” 

  她眼睛睜得大了起來,對他道:“那麼......那麼你快快去救她才好。” 

  他點頭道:“不錯......以我的能力,三日之內應該已經可以打一個來回。誰知道在途中遇到舊日的江湖仇家......這些時日的耽擱,實在不是預料之內的事情。” 

  他說話的樣子很是斯文,言談之間使用的字眼,竟然聽起來糯軟溫存。他明明說著一件鮮血淋漓的事情,卻好像講述故事一般,奇妙而動人。 

  她聽了半晌,覺得毫無頭緒,忍不住就好奇起來。她看他精神尚好,也並不像一個容易發怒的人,便輕聲試探着問他道:“那麼......你要娶來做妻子的那個姑娘,她是什麼模樣?你這樣好看,她......她必然應該是個美人。” 

  他聽見她這樣憨憨的問話,便不由自主地微笑了起來:“那個姑娘......我與她從未謀面。這樣一片遼闊的天地底下,她究竟是生是死,怎生模樣,我又如何能夠知曉?” 

  她見他笑得凄涼,突然覺得有些許不明所以的憂傷。竟然追問道:“那麼......那麼你可當真要等候着娶她?!倘若......倘若你並不情願,倘若你另有了心上人,那又如何?” 

  他抿着嘴角沉默了片刻。少頃之後終於柔聲道:“我自幼跟隨着師傅,並不曾領會‘家’的意思......倘若真有緣分......倘若她當真還在何處......倘若她仍然等待......那也一定令人歡喜。從此之後,我便不必居無定所,四海為家。” 

  第二天早上的時候他消失了。 

  房間裡面收拾得整齊而乾淨。桌椅被褥都端端正正地擺放妥當。 

  她一進入那房間,便看見一色雪白的一片空蕩。 

  她獃獃地盤桓了半晌,隱約覺得他似乎並未離去得太遠。 

  他並未留下隻字片語,四下里全無他曾經到過的痕迹。 

  她徒勞地伸出手來撫摸屋中飄蕩的空氣,才感覺到淡淡的一點點木樨香氣,深深淺淺的縈繞着揮之不去。 

  她想起來昨夜深處的一縷蕭音。原來他也擅長音律。 

  兩個人觥籌交錯的樂律當中,他輕聲地感慨:“燕霜寒透幕,正護月雲清......嫩冰猶薄......玉樹瓊苞堆雪......棉花,是一個動聽的名字。” 

  她終於明白,那一點點淡淡的木樨香,並非縈繞在這間屋裡,而是附着在了她的眼底眉頭。感覺,是有記憶的。記憶,是有知覺的。 

  獃獃地守候到了正午,她才突然發現棉花從山麓上奔跑回來。原來這小傢伙獨自追尋了出去,送着那藍衣青年,恐怕是走出了很遠很遠的一段路。惜別之後的棉花,看起來還有些許的惆悵。這樣的神態令她難受起來。 

  她在午後的時光里到山裡打獵,給棉花帶回來豐盛的野味。它吃飽之後便會跑去玩耍,她於是拍拍它的頭,輕聲告訴它說:“棉花,棉花,我要離開一段日子。你要好好照顧自己。而我......我不會去找他。”

您正在瀏覽: 雪地里的棉花2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地里的棉花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