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離別,這個在平常生活中不常提及的詞彙,今天卻被我們觸及。時光荏苒,它如潺潺的溪流,流走了純真的童年;它如七色的彩虹,雖然美麗卻瞬間逝去;它如手中的細沙,不知不覺已然漏去。但我說,光陰縱使帶走了許多,但我們對母校的熱愛,對老師的尊敬,對同學的懷念,卻永遠如磐石般堅定。 

  我記得六年前的那天,我牽着媽媽的手踏入校門,我環視着四周陌生的人物和建築,不免心裡有些害怕。這時,一位女老師向我們走來,她慈祥的笑容如泉水淌過我的心田,真讓我覺得溫馨。這位王老師熱情的接待了我們,給媽媽講一些學校的情況,還時不時對我笑。談論過後,我又站在操場上,學校的一切已不再陌生,懼怕早已飛到九霄雲外,內心徜徉着一種無法比擬的喜悅。 

  我還記得四年前的暑假,當時離開學只有十幾天了,我滿心歡喜地準備上學,一個消息確如五雷轟頂般重重的砸在了我的頭上。原來爸爸在東莞工作,要把媽媽和我都接到哪兒去。我在家哭着,鬧着說我不想去,但幻想與現實是脫節的,縱有萬般不情願,也無可奈何,只得與媽媽登上了去東莞的火車。到那邊后,時常轉學,又不適應新的環境,就這樣孤寂的生活了兩年。 

  我更記得當我乘車重新歸來時,望着陌生的門窗和熟悉的面容,一些物是人非的感嘆讓我黯然淚下。我發覺我和同學們都已經長大,不如幼時那樣天真,不如幼時那般純真了。但有一點不可否認,那就是我們的友誼,他們依然那樣善良,常常同我回憶我們當初的快樂時光。 

  一樁樁往事如浪花拍打着我的心房。有人說:學會回憶,就學會了珍惜。我想這也許是個真正的道理。過去是一家銀行,我們將最寶貴的財產——記憶深藏其中,它給予我們生命的意義和深度。 

  再見,親愛的同學們,六年的光陰,如白駒過隙,忽然而已。但它不會成為時間的過去,而是記憶中的永恆。童年的船舵漸行漸遠,少年的鐘聲正在呼喚我們準備迎接挑戰! 

  再見,敬愛的老師。您帶我們走進“溫故而知新”聖人先哲的世界;帶我們領略“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的人生境界。如火焰照亮我們的人生,如雨露滋潤我們心田。不管我們身在何方,也不會忘記您的教導之恩。 

  再見,敬愛的母校,六歲那年,你一把把我攬入懷抱,美好的童年裡,因為有了您,我茁壯成長。如今,我即將踏上新的征程,但您的哺育之恩將永生難忘! 

  老師們,同學們,告別不是結束,而是另一種期待的開始,讓我們一同期待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我們的明天更加燦爛,祖國的明天更加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