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眾不同的客家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眾不同的客家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與眾不同的客家人 

  客家人的住所大多都是住在閩西南與粵東北的崇山峻岭中。我曾經去過廣東梅州,那裡便是客家人的住所之一。 

  客家人並不是純粹的梅州本地人,他們的祖先是從古代中原的繁盛地區攜兒帶女遷移到了遙遠的南方。也許是因為對當時的梅州人生地不熟,所以並沒有住在梅州真正的繁華地區內,而是住在了城市邊緣的大山溝里。客家人的住所獨一無二,都是由成百上千戶人家圍成的圍屋。圍屋絕大部分都成圓狀或半圓狀。這樣的房子不僅可以在盜賊騷擾時“一家被困,百家相助”,又可以避免當地人的排擠,一舉兩得。另外,圍屋的構造十分堅固,許多圍屋即使經歷了五六百年的風吹雨打也毫不亞於以前。 

  客家人之所以現在能在中國乃至世界上享有鼎鼎大名不僅僅是因為客家人被稱為“世界民居奇葩”之一的客家圍屋,還有一大原因便是因為客家人那獨具特色的菜肴。就那最有名氣的客家釀豆腐來說吧。那小小的豆腐塊的來歷可謂是“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跳。”別看那豆腐塊雖小,可那做工可是非同小可啊!首先,客家人會從剛收成的黃豆中挑出部分精選,放進磨坊中手工磨成豆漿,再將豆漿中的豆渣剔出,摻入一些自己製作的客家釀酒與可食用的石膏,才放入冰箱里約八九個小時凍成。只有這樣才能使豆腐更加與眾不同的爽口、香滑。 

  客家人的智慧值得我們學習,客家人的風情值得我們參觀,而客家人的細心則更加值得我們讚賞。

您正在瀏覽: 與眾不同的客家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眾不同的客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