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透明的季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透明的季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透明的季節只有一個童年。童年,天空是矇著光潔的玻璃紙,濾去了世間的塵埃與喧囂,只有單純、率直和頭頂的那片瓦藍。  

  童年,手心裡捧滿了一個個美麗動人的童話,綴着開滿鮮花長滿小草的結尾。伴着捉迷藏的歌謠,掌間拍出興奮和自豪。  

  在這個透明的季節里,風在歌唱,花在密語,晨露在草間舞蹈,在這個沒有隔膜和猜忌的年齡,秘密是公開的,零食是平分的,心事還掛在天邊沒人要。還記得每個熱鬧的夏季,舉着綁上小網袋的長竹竿四處追蝴蝶嗎?還記得池塘邊一瓢一瓢舀起來的黑蝌蚪嗎?還記得遍地竹筍的竹林里悅耳的鳥鳴聲嗎?看你,嘴角調皮的笑意,是不是還想起了那次因貪玩回家晚了被爸爸的大手掌拍疼了的委屈呢?  

  也只有在那個年齡,我們才會疼了就哭,樂了就笑,才會有一顆糖掰成兩份的認真和撅起嘴角轉身又拉手的隨意。因為每一次長大,就意味着加固一層自衛的牆,把自己包裹在謹慎和理性的小心翼翼之中。因為長大就是穩重、懂事,就是知書達理和言而有信,就是不能再天真、胡鬧。  

  歲月就這樣一點點卸去原來的模樣,刻塑出一個個接近理想的模型,讓人不再透明、簡單。也許這樣更好,那樣的你本該屬於那個年齡,那個季節。或者,你還曾焦急地盼着長大,急於褪去一臉的稚氣,換一身的優雅。童年的珍貴便在於這個未遭否定的夢還可以繼續遊盪,向著想飛的方向。而一旦真的長大,想再次擁有那份未經排練的天真可愛,想再次感受那份未曾斟酌的完全信賴,已無法像從前那般自在。這便是想像中長大惟一的失落。但長大永遠不會為誰有片刻停留。

您正在瀏覽: 透明的季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透明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