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迅故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故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在導遊小姐的帶領下興高采烈進入了魯迅街,魯迅街分別有魯迅祖居,魯迅故里和魯迅紀念館。

  首先,我們參觀了魯迅故里,魯迅故里是魯迅讀書的地方,房屋高大,三幢直進古典磚木建築,具有深厚的古鄉古色帶有中國特色的古代風格。

  當你走進大門時,第一眼看到的是客廳,客廳中央有接待客人的一張八仙桌,高椅四條,靠兩邊各有茶几和高椅。再往裡走便看見魯迅三兄弟讀書學習的“三味書屋”,裡面有七八張桌椅。魯迅六至十七歲在這三味書屋度過,魯迅小時候讀書很用功,他在恩師壽鏡吾的影響下對封建社會仇視,使魯迅後來投身於革命事業。

  接着,我們參觀了百草園,其實百草園和三味書屋相離不到50米,百草園中其實並不大,面積只有三百來平方米,是魯迅家種菜的地方。

  然後,參觀了廚房,魯迅也就是在這裡才認識了少年潤土,並且成為了終生朋友。

  最後,我們參觀了魯迅祖居,實際上魯迅祖居是姓周,魯迅也不是姓魯,姓周叫樹人,祖居就是魯迅的長輩世世代代居住的地方,魯迅祖上也算是一個官府人家。由於魯迅的祖父為官,得罪了朝庭被關進了天牢,後來為了救人,被迫賣去了部分房產,救出了祖父。從此魯迅家便成了沒落的封建家庭,可是魯迅並沒有受到家庭的影響,卻投靠了革命事業。魯迅的家庭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書香門弟,從他房屋結構便可以看出有學堂、書房、接客室、藏書室的四合院,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魯迅家是一個大戶人家。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魯迅故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故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