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美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重慶市黔江區濯水鎮蒲花村,她是一個非常美麗的鄉村,而且她的幾處美景令人為之感嘆!

   第一處美景是:蒲花河。蒲花河於黔江區濯水鎮匯入阿蓬江,以各種地質奇觀取勝。輕盈的蒲花河蜿蜒於蒲花境內,河畔一馬平川,遠處低丘起伏,碧桑綠樹,鳥語花香......一派田園美景!

   過濯水大橋后,穿過阡陌縱橫、渠道交錯的蒲花河農業綜合開發示範園區,沿蒲花河逆水而上2公里,便抵達黑龍潭。拔地而起的一座高山橫江聳立,中有洞天,河流穿洞而過,上面成為高達300米的天生橋。但見三面環山,鷂子在空中俯衝盤旋,成群的燕子在高空飛舞。阻斷的河床變成了懸崖底部的高約70米,寬約10米的天生橋洞,橋洞內游光一縷,影跡模糊。游出第一洞后,一個天然大漏斗驚現眼前,人稱“黑龍潭”,底小口大,橫切河流成長條形,懸崖峭壁上植被蒼翠古樸。漏斗的另一側是又一天生橋,高達100米,橋面石林被植被掩映,惟妙惟肖的一座“石拱橋”飛架東西。穿過第二個天生橋洞,又一漏鬥成橢園狀呈現眼前,置身於這個名叫“天眼”的漏斗底部,只見圓天一輪,宛若井底之蛙,頓生隔世之感。由天眼再往前則是地下暗河,長近3公里,並可行船。暗河內岩溶地貌發育,鐘乳石筍,奇形異景,令人叫絕。岩壁上留有墨跡,是今人還是古人傑作無可考究。

  第二處美景是:黑龍潭。黑龍潭景區除本身景觀奇絕之外,其地質奇觀更顯珍貴,因為天生橋群與大漏斗群、地下暗河並存的地質現象實屬罕見。因此,不僅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極高的科考價值。它用實例論證了“線性分佈的成串漏斗是地下暗河存在的標誌”這一地質理論,同時為水庫選址防止暗河漏水問題提供了難覓的研究實體。 

  第三處美景是位於龍潭村二組的三潮水,它距原蒲花鄉政府800米,山麓下一條小溪在這裡豁然開闊,形成一汪深潭,隱藏在水下的泉水從岩隙里流出來匯入潭中。大致在每天6:00、13:00、18:00,泉水則驟然增大,為平時流量的數十倍,變猛的泉水噴涌而出,發出“咕咕”的聲音。潭水亦隨之陡然上漲,並溢出深潭,形成湍流,沿溪而下。漲潮持續半小時后,泉水又緩緩變小,直至恢復原狀。

  奇特的三起三落現象究竟是何緣故?當地人解釋是山中靈物——犀牛定時沐浴的翻滾所致。有學識者則認為這是一種特殊的自然結構造成,只是不知這裡到底是一種什麼獨特的地質構造?不論原因如何,三潮水現象卻給人一種啟迪: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高潮與低谷並存,成功與失意輪迴,正如三潮水的潮漲潮落。難能可貴的是在低谷時積蓄力量,等待再一次的崛起。

   聽完了我的介紹你想來嗎?我們非常歡迎你的到來,我們的大門永遠向你們打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