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年淚(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淚(上)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千年淚(上) 

  ........ 

  “我叫晴兒,你呢?” 

  ........ 

  “你這個書生真好玩。” 

  ........ 

  “這裡離京城很遠的。” 

  ........ 

  “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 

  ........ 

  “我叫你書生哥哥,好不好?” 

  ........ 

  “書生哥哥,你真好。” 

  ........ 

  只是回憶么?我問自己。是的,只是回憶。 

  那麼,晴兒妹妹,就當你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讓我最後,再想想你吧..... 

  ........ 

  我是一名書生,千里迢迢從冀州赴往京城趕考。哪知路上下起了大雨,我護着心愛的書簍到避雨亭避雨,就這樣,我遇到了一生中的摯愛--晴兒妹妹。 

  “我叫晴兒,你呢?” 

  這個笑嘻嘻的名叫晴兒的女孩子。活蹦亂跳地跑到我面前,俯身問我。 

  “我....我叫高遠。”我彆扭地轉過身去,不知道為什麼,我很不習慣被她盯着看。 

  “你是個書生嗎?”她像一隻不聽話的兔子,一下子跳到護攔上,與我面對面。 

  我這才注意到她。一身橙色衣裙,幾縷青絲順流而下,白皙的臉,一直笑着的朱唇。最迷人的,也是最與眾不同的,就是那雙水靈靈的眼睛,好像星星....又好像...陽光..... 

  “喂,我在問你話呢!”她拿手在我面前比劃着,“啊?...哦。” 

  “呵呵,你這個書生真好玩。” 

  她笑了。 

  我呆了。 

  她的笑容,好溫暖,好溫暖...... 

  “你是要去京城嗎?” 

  “是啊。”我答到。 

  “京城離這裡很遠的,”她的眼睛突然一轉,“不如這樣吧,我跟你一起去,怎麼樣?” 

  “啊?這樣不好吧....姑娘.....”她就不怕我是壞人嗎? 

  “哎呀,有什麼好不好的,”她粗魯地打斷我的話,“你這個書生怎麼這麼咯嗦 

?這件事就這麼定了!” 

  “....哦....”我沒有再反駁。 

  “呵呵,這樣就對了嘛!”她很孩子氣地拍了拍我的肩膀,“以後我們就是朋友啦!我就叫你....書生哥哥,好不好?”她笑着伸出了一隻手。 

  我愣愣地握住了她伸出的手,愣愣地說了聲“好”,愣愣地覺得她的手,好暖,好暖... 

  她笑了。 

  “那我叫你晴兒妹妹,好不好?”我也笑了。 

  “好啊好啊,”沒想到她高興得鼓掌了,“從來都沒人這樣叫我呢,書生哥哥,你真好。 

  我和她都笑了,心理覺得暖暖的,那是一種很奇異的感覺,甚至奇異到讓我無法呼吸..... 

  ........ 

  晴兒妹妹,你知道不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人,是註定有緣無份的,就像我和你。不過,遇到你,我已知足........ 

  ........ 

  “哇--京城好大哦!一定很好玩!”她一到京城精神就來了,躍下馬車,閉上眼睛在地上連連轉圈.....一身橙色衣裙把她襯托得格外耀眼,格外美,那種美,絕對不亞於仙女。我甚至在想,她是否就是仙女? 

  她的動作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大家紛紛朝這邊看過來,眼神中包含了讚歎...驚訝...甚至嫉妒..... 

  我忍不住便傻傻地問了一句,“晴兒妹妹,你是仙女嗎?” 

  ........ 

  晴兒妹妹,你知道么?在避雨亭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我就喜歡上了你,於是我決定要永生永世守護你,雖然我們根本不可能在一起...... 

  ........ 

  “啊?” 

  她睜開雙眼停了下來,臉色極不自然,結結巴巴地說,“你....你胡說什麼啊!” 

  我見她生氣了,趕緊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晴兒妹妹,我不是故意惹你生氣的,我只是覺得你很像仙女,我.....” 

  看我慌張的樣子,她“撲哧”一聲笑了,“好了好了書生哥哥,我們趕緊走吧。”她拉起我的手。 

  “去哪兒啊?” 

  “當然是去投宿了!”她一臉的“你是白痴”,“難道你想睡在大街上啊?” 

  “哦。”是我自己太笨了么?怎麼一遇到她,就不知道該做什麼了呢? 

  “快走啦書生哥哥,你在想什麼啊!”她野蠻地敲了一下我的腦袋。 

  “哦....哦。”我連忙點頭回應。 

  ........ 

  晴兒妹妹,就算命運真的能改變一切,就算我們真的不能在一起,就算上天真的不能成全我們,我們也絕不能放開對方的手,哪怕靈魂永遠分開,我們的感情也將永遠融入對方的記憶中,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千年淚(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