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讀書生活,和達爾文的“進化論”相似,是一個“從猿到人”的過程。由膚淺到深入,都有一幅五彩繽紛的照片,記憶着我的過去,也照應着我的未來。

  我最初的讀物是一些小人書,什麼《青蛙王子》《龜兔賽跑》《拇指姑娘》等,我都喜歡看。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就感到篇幅太短了,淘氣的我就悄悄把爸爸媽媽零放着的錢拿出去,買一些消極的書看。光《夫子》這樣的書,我就一口氣買了十本。我沉浸在那樣的書里,思想也因此不集中了,有些痴獃,甚至還傻笑,像掉進了一個大泥潭,不能自拔。最後,在爸媽的“搶救”下,我總算“死裡逃生”。

  媽媽了解了事情緣由之後,不但沒有責打我,還給我買了好些有益的童話書籍,從此,我走進了“童話公園”的大門。在這個公園裡,我逍遙自在的游賞,就像個活神仙,無拘無束地飽覽,還大大擴展了我的想像力。有時,我會自己編寫一些小童話,學着電視劇一樣自導自演,挺好玩兒的。

  後來,我又不滿足於只看童話書了,便開始接近科普類的書,雖然沒有故事書好看,倒也十分過癮。從那裡,我看到了雄偉的秦兵馬俑,埃及不朽的榮耀——獅身人面像,英國傑出的女性領袖伊麗莎白一世,着名哲學家黑格爾,一代天驕拿破倫……還了解到怎樣培養管生嬰兒、賽車的結構、各種古兵器……坐着宇宙飛船,去了解各種天體奧秘;又駕駛着鑽地機,深入地下一千米,去測測地核的溫度;還乘着潛艇,鑽到水底,去探索人類未知的“海洋家族”……

  再後來,“文學之手”伸向了我。《女?》《子夜》《老人與海》《歐也妮·葛朗台》等文學書籍如排山倒海之勢湧進我的腦子,不僅豐富了我的詞彙,增長了各種見識,作文水平也有了飛躍性的提高:語句更加通順,題材更加新穎,表達更加得體,趣味性越來越強,老師們誇我,同學們愛讀,我都快樂死了。

  現在,我得靠自己的雙手幫媽媽干點兒家務活,換取相應的報酬,才能買到自己喜歡的書,雖然累了點兒,我卻樂此不疲。

  這就是我的讀書故事,同學們,你們也有吧,能和我一樣寫下來與人分享嗎?

  五峰土家族自治縣漁洋關鎮小學五年級(三)班 許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