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故鄉 

  黎陽小學五年(3)班

  唐培高 

  2013年9月27日 

  二十年後的我已經功成名就,回想起二十年前那個生我、養我的故鄉,我決定要回去看一看。 

  我坐着宇宙飛船,不久就到了那個記憶中的地方,我感到既陌生又奇怪,“是不是走錯路了?”我打聽了旁邊的人,才知道:原來我不在的這二十年,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和國家的大力扶持,把原來的故鄉打造成了一個似人間仙境的地方。 

  原本小小的山村,現在變成了一座美麗的大城市。會飛的車、懸在空中的樓房、寬大的微生物電子馬路、綠油油的小山林、還有藍藍的天空、碧綠的湖水……這裡一切的一切,都讓我驚嘆不已!而原來的山村:低矮的小平房、發臭的湖水、壞死的樹木和泥濘的羊腸小道,下暴雨的時候濕滑滑的,走起來很不方便,更別說開車了。可現在卻不同了,故鄉的一切全都變了,這些全都是科技進步的功勞。 

  我邊走邊看,誤打誤撞的到了一座美麗的庭院,主人以為是客人來了,連忙出來迎接,卻沒想到那就是我的二伯父。伯父連忙把我請到家中,要跟我這個多年沒回故鄉的小侄子敘敘故鄉的變化。 

  我到了伯父家裡,發現他的房子好大好寬敞,我真替他高興,再也不用住在往日那既陰暗又潮濕的小平房裡了。更讓我驚嘆的是,為我泡茶的竟然是機器人管家。我在他家左看看、右摸摸,伯父見我好奇的樣兒,就讓我坐下來,聽他慢慢訴說這二十年故鄉變化的故事。他說:“以前,我們村上上下下住的都是矮小的平房,但沒過幾年,科學技術迅速發展,國家對農村的扶持力度不斷加大,把我們這個偏遠的山區開發成了一座大城市,而且造房子的費用都沒有原來修小平房的貴,你說,這好不好呀!還有,現在每家每戶都有機器人管家,會做的事很多,為我們省去了好多勞力活,科技的進步真幫了我們個大忙呢……”。故鄉的變化太大太多,伯父說都說不完,他的話讓我沒想到科技的發展速度是如此之快、普及面是如此之廣,竟然把偏僻的小山村變成了美麗的大城市,城鄉之間差距真是越來越小。 

  聽完伯父的述說,我欣喜地踏上了回歸之程,因為我迫不急待地想要把故鄉的巨大變化及所見所聞告訴我遠離家鄉的親朋好友,讓他們都知道科技的進步讓我二十年後的故鄉變得如此繁華,和我一同分享故鄉變化給我們帶來的無比喜悅之情!而我還要不斷努力,我要使我的故鄉在若干年後變得更加美麗,讓故鄉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點評: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小作者能拓展思維,大膽展開想像二十年後科技進步給故鄉帶來的巨大變化。而且能結合生活實際,應用對比的寫法,並通過人物對話描寫,把二十年後的故鄉變化描繪得彷彿身臨其境,而不是空伐想像。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