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畫眉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眉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畫眉鳥 標籤:畫眉鳥作文 畫眉作文

畫眉鳥(隨筆) 

  王 攀(11歲) 

  寫於2010年5月28日 

  它靜靜地站在枝頭,腦袋耷拉着,全神貫注地看着地上。它的羽毛很豐滿,似乎是新的。這隻畫眉鳥已經兩歲多了,由於巢堅固而又暖和,它幾乎一年四季都在這兒,不過偶爾會失蹤兩三天又回來,誰也不知道它去幹什麼。畫眉鳥眼看的那片地上,除了一些枯枝敗葉就是一些細碎的小東西。 

  這小東西我每天放學都來望望它,它也喜歡這棵樹,喜歡這條安靜的小路。因為這兒的種子蠻多的。這時,它似乎在尋找些什麼,大概是蟲子,因為昨天殺蟲的工人已經殺掉了許多蟲子,這使畫眉鳥的心情很不愉快。忽然,畫眉鳥微微扇了幾下翅膀,我朝它的視線望去,是兩隻蟲子。一隻約三四厘米的樣子,它好像是另一隻蟲子的母親。 

  周圍十分靜謐,除了我躲在樹後面偷看以外,沒有人走過。 

  突然,畫眉鳥似離弦之箭,飛到兩隻蟲兒面前,它翅膀的扇動聲打破了周圍的靜寂。蟲媽媽露出驚訝的動作,這也是,有那隻蟲子不怕鳥?但奇怪的是——畫眉鳥並沒有立刻啄起那蟲子立刻飛回巢穴,他們彼此看着,望了很久,那隻小蟲而在一邊盡情地蠕動,彷彿一切都很平安。 

  畫眉鳥雖和蟲兒望了很久,卻又怎麼能放過它?它捉走了那隻大蟲,只剩小蟲還在哪兒盡情地蠕動……

您正在瀏覽: 畫眉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眉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