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元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元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我和我的哥哥一起坐公車去公園玩。媽媽在臨走前給我們2元錢,我們高高興興地在去車站的路上又蹦又跳。到了車站,正好有一輛我們要搭的公交車駛了過來,一股熱流后,車停下了,我和哥哥上了車,可是,我一掏口袋,好像丟了一元錢,我驚慌失措地站在階梯上,遮掩着將那一元錢從口袋裡掏出來折了幾下,投到了投錢箱里。在外人看來,我和哥哥投了2元。司機叔叔也沒說什麼,我們兩人便走到了後面,我的心砰砰直跳,不停地在心裡安慰自己:“有什麼好怕的,反正沒有發現,他們有不會說些什麼,不會有人說你的,不由再想了。”雖然這麼說,可心裡還有塊石頭懸在半空,放不下心來,想告訴司機叔叔,卻又覺得沒有必要,可把我急壞了! 

  正在我很焦急,好像從褲子口袋摸到了一張似紙的東西。掏出來一看,正是那一元錢,好像是在把錢放在上衣口袋裡時,只拿出了一張,這時我心裡的石頭終於掉了下來可是一個新的問題又出現了,該不該到投錢箱那裡去,把這張一元錢放進去呢?不過我想已經投過一次了,而且當時也沒人懷疑,這一元錢還是留着自己花吧!不投進去還會擔心別人看見我的神情就會覺得我做什麼虧心事,投進去又讓別人產生疑問。這時我想起了媽媽對我說過的話:“只要你誠實守信,就沒有人會責備你;如果你做了壞事卻不敢承認錯誤,就沒有人去信任你。”最後,我鄭重的把錢投在了投錢箱里。司機叔叔和所有乘客驚奇地看着我。我小聲地對司機叔叔說:“叔叔,我剛才只投了1元,因為我那時沒有找到另1元錢,現在才找到。”司機叔叔看着前方微微一笑,繼續開車了。我長嘆一口氣,心再次放了下來。 

  該下車了,哥哥和我下車后,他好奇的問我為什麼?我告訴他事情的全過程,他笑笑,我們倆又高高興興走着去公園的路了。

您正在瀏覽: 1元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