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無止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無止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無止境 標籤:學無止境作文 永無止境作文

  學習是無止境的,求知是無止境的。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應該不斷學習,汲取新的知識,一步一個腳印兒努力向上攀登,勇往直前、不斷進取,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做貢獻。所以,無論如何,我們不能停下前進的腳步。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千古流傳的佳句,正所謂源源不斷的活水能使池塘變得如此明澄清澈,那麼不斷熟讀,學到更多的知識,才能使人變得更加聰明。我們不光要讀書,還要實踐。從書本上獲得知識是膚淺的,也就是不要滿足字面上的明白,要更深地學得知識、懂得道理必須將書本知識變成自己的實際本領,那樣會更容易理解,更容易牢記在心。這對應的正是宋代詩人陸遊教育他小兒子的一句詩:“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在實際生活中,該實踐時就要實踐,那樣更能體會出其蘊含的深刻哲理,且將受用不盡。每個人都有自己遠大的志向,首先,我們要敢於走進知識的迷宮,探索知識無窮無盡的奧秘,克服重重困難,走出知識的迷宮,不斷追求、探索,為自己的目標和理想而奮鬥,描繪出五彩繽紛的明天。

  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是引導人類走向文明的燈塔。“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六年級:孫心昊是好人

您正在瀏覽: 學無止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無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