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又想起了那個笑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又想起了那個笑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月圓之夜,勾起了我對媽媽的思念。月,多麼像媽媽的臉,媽媽標緻的五官清晰地出現在我的眼前,她咧着嘴正對着我笑,腦子裡不禁浮想連翩。 

  媽媽不愛笑,自我懂事以來,就沒有見過媽媽笑,我多麼希望看見媽媽笑啊。我想媽媽的笑肯定很美,肯定不比蒙娜麗莎的微笑遜色。我問媽媽:“媽媽你為什麼不笑呢?”回答只是一片沉默。 

  我一定要讓媽媽笑,這是一個多麼卑微的願望。或許在同齡人身上,這根本就不叫願望。可是我等待了十年才有幸見到。十年啊,你知道十年有多久嗎?我在這十年期間從沒做錯過一件事情。考試考完后,我捧着100分的試卷給媽媽看,希望得到笑容,但只得到媽媽的愛撫;六一兒童節期間,我自豪地將獎狀放在媽媽眼前,可媽媽還是沒笑,只聽到媽媽叫我不要驕傲之類的話…… 

  在我十歲的時候,我和一群大人去包橘子,一箱一元錢。我向大人請教包橘子的方法,很快我學會了,看着一箱滿滿的橘子,我沒有退縮,先把目標設為一箱,然後衝著目標奮鬥,包完后,又把目標轉移到下一箱。不知不覺,五箱橘子已被我包完,手又紅又腫,我不滿足於現在,便又向第六箱進攻,不久又被我征服了,一個橘子的頭上尖尖的枝把我的手劃破了,我不怕痛,繼續幹下去,我在廠里坐了一天,包了整整十箱。在沒有大人的幫助下,十歲的我在社會上竟掙了十元錢。這十元錢可都是血汗錢,是我奮鬥了一天才掙得啊,我拿着十元錢遞到媽媽面前,媽媽的眼睛溢出了淚水。“媽媽,你怎麼哭了?”“不,孩子,我在笑。”我看着媽媽的臉,真的,是在笑。媽媽的笑三年發芽,五年長大,七年長出花苞,十年才綻放,伴隨着晶瑩的露珠綻放。 

  抬頭看天空,月還是那麼圓。(指導教師:游福英)

您正在瀏覽: 我又想起了那個笑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又想起了那個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