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發展的利與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發展的利與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社會在不斷進步,科技在不斷創新,科技發展確實給人們帶來了很多的利益,但是,我認為科技發展是弊大於利。  

   當然,科技發展也有當然,科技發展給人類帶來的利是有目共睹的。在古代,在沒有科技的封建社會,在距今幾十萬年的遠古時代,人們甚至過着茹毛飲血、以樹為巢的生活。那時,沒有電腦、電視,沒有高速交通工具,缺少現在看來必不可少的電子用品。如果沒有科技的發展,古代人便會逐漸退化,人類也就不會進化成今天這唯一的高等動物。科技發展讓我們的生活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給我們的哦生活時時處處帶來方便:出門可以坐車、坐船,甚至乘飛機,不必像古代人那樣徒步行走,為趕到另一個地方有的需要幾年的時光;夜晚有了燈光,不再需要過那“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想了解各地新聞,可以打開電視、登陸因特網,而在沒有科技的古代,一個地區發生的事情有可能在幾年後才能被另一個地區的人知道……  

不過,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科技發展有利,也會帶來弊端。就拿現在全球變暖這一世界性問題來說吧:汽車是越來越普及了,而成千上萬汽車的燃料燃燒後排除的有害氣體(汽車尾氣),這些有害氣體會破壞地球的臭氧層,直接導致全球氣候變暖,南極冰川融化,十餘種動物滅絕。以後,上漲的海水還會威脅上海等多個沿海城市,使他們被海水淹沒!科技發展的弊端還有很多,有些直接威脅人類的健康和生存,有的使生態環境遭到破壞。  

科學技術的發展,利很大,弊也不少

其實,總的來說,對於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是沒有絕對的結論的,只能說科技發展是一把雙刃劍,既有利也有弊。希望我們在注重科技發展的同時也要解決科技發展帶來的問

您正在瀏覽: 科技發展的利與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發展的利與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