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辯論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辯論稿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科學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辯論稿 標籤: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辯論稿作文 發展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當然是利大於弊;原因從許多方面表現出來:從醫學說:各種現代化技術的出現,激光手術等,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從天文方面:人造地球衛星,宇宙飛船的發明,比如氣象衛星,能精確的預測未來一段時間內的天氣變化,為人類的生產生活提供了方便;從人類生活方面:各種電器使人們生活舒適,比如空調,冬暖夏涼,,;當然,科學的進步不可避免的伴隨着負面影響,但有利的一面畢竟佔著絕大部分。 

  從有了網絡,就有了上網的人;有了上網的人,便有人說上網的利弊。今天,作為一個大學生,我是如何看待大學生上網的呢?我覺得應當一分為二的看。 

  網絡最初是運用於企業的,用來查閱公司所需的資料,也用來洽談生意。這時的網絡尚未普及,可是,它的作用是積極的。此時的網絡除了尚不完善外,我想還沒有什麼利弊之分。 

  隨着技術的提高,網絡日趨完善,也漸漸普及了。為了更適應大眾的需要,有了網絡遊戲,有了QQ,有了各種各樣的版塊。於是,上網的人更多了,當然有大學生。大學生上網,理由是多種多樣的。有的為了尋找一位網友以打發時間;有的為了網絡遊戲而不分晝夜;有的為了網上電影以此來“充實”生活。當然,也有為了學習的。我就親耳聽說一個建築系的學生為了畫圖而包了兩次夜。暫不說他包夜的行為是否不當,是否於身體不益,單說他對網絡的利用,他在利用網絡。我不得不插一句,何為“利用”呢?我覺得,在這,利用不是一個貶義詞,而是一種積極的有效的運用。在科技日益發達的今天,藉助於電腦,利用於網絡,可以做成許多過去不能做或不易做的事。這是利?是弊? 

  作為一個旅遊系的學生,我也是常上網的。在網上,可以看到很多有關旅遊的信息。有景點的介紹,有旅遊信息的發布,有國家對旅遊業政策的公布。這些,可以說是最新、最快的。對於旅遊業這樣一個敏感的行業來說,早一步得到信息便意味着早一步抓住機遇。這是利?是弊?當然,網上也不全是可靠的信息,也有謠言,有謬論,如果不加辨別,一概採納接受,並且因此而釀成巨大的失誤。這又是利?還是弊呢? 

  網絡是四通八達的,上了網,可以認識很多人。本地的、外地的、中國的、外國的,當然也會有好人、壞人。上了網,有了網友,互通有無,彼此相互聯絡,提供彼此意見、建議,建立一種良好的網上友誼。這是利?還是弊?整天沉迷於網上聊天,不上課,什麼事也不幹,只為了網上衝浪,與網絡那端的人虛無縹緲地扯上半天,最後還有可能誤入歧途。這是利?是弊? 

  人人都說網絡奇妙,它能在瞬息之間把你想知道的東西呈現出來;可以搜索到一本你一直想找但苦覓不着的老版雜誌;可以搜索到一些書本、報刊上還未出現的前沿知識。你可以用它來豐富自己,真正達到一種不出門就知天下事的境界,達到一種一台機便知前沿科學的境界。這是利?還是弊?也有這樣的一種人,他們有着卓越的網絡知識,利用網絡來發財,一種不義之財。當然,這裡的利用就不是我前文所提到的利用了,這也是一種運用,不過是一種具有破壞力的運用。如此說是利?是弊? 

  其實,網絡本無利弊,利弊在於上網之人。學了馬哲,知道人應當發揮自身能動性,上網也是如此。有時,利與弊只一線相隔,單看上網之人是如何把握的,是如何發揮自身能動性的。 

  如今,大學生上網已是一種趨勢了,也可以說是一種必然的局面。利弊仍有人說,可如何把握利弊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嗎?

您正在瀏覽: 科學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辯論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辯論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