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注傳統,繼承民族文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傳統,繼承民族文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大家星期一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關注傳統,繼承民族文化。 

  中國,一個有着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一個有着燦爛文化的偉大民族。縱觀當今世界,昔日的四大文明古國已經有三個離我們遠去,埃及人不會講埃及語,印度人不懂得印度文明,巴比倫就連一個統一的國家都沒有了,而中華文明,在西方文化的衝擊下也似乎岌岌可危.同學們,傳統文化的繼承需要我們獻出一份力。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中國的傳統文化是什麼?中國傳統文化主要是道家、墨家、法家與儒家的文化。中國古代文化是異常燦爛、無比光輝的。拿青銅器來說,拿陶瓷來說,拿絲綢來說,都居世界的前列。拿創造發明來說,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這“四大發明”更是其他民族所趕不上的。 

  再來說說我們蘇州,蘇州園林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它綜合了建築、山水、花木、雕刻、書畫,給人一種古典的美。俗話說:民以食為天。蘇州的傳統小吃也十分有名,海棠糕、梅花糕、豆腐乾等等,這些傳統小吃使人垂涎三尺,也是其他民族無與倫比的。 

  中國傳統文化有着強大的生命力,我們千萬不能讓它在歲月的車輪中慢慢地消亡。因此,我們要關注傳統,繼承民族文化,讓中國傳統文化重新煥發新的活力。作為一個炎黃子孫,我們應該如何來繼承、發展中國的傳統文化呢? 

  也許,你會認為老祖宗留下的傳統已經過時了。但只要我們宣傳、宏揚民族傳統中優秀的部分,吸收西方文化中的精華。然後,根據時代的要求,構建新時代的民族道德標準,便可更好地繼承傳統文化。 

  據說,今年有許多刺繡大師要綉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五福娃,他們巧妙地利用蘇綉來宣傳奧運,這樣一來就可以很好的將刺繡這一傳統文化發揚光大。前一階段,蘇州評彈“走”進了許多中學的校園,這使我們拓展了視野,增長了知識,也更加了解了蘇州的傳統文化。 

  中國的傳統文化是世界的瑰寶,千萬不能讓它淹沒在時代的潮流之中。作為一個炎黃子孫,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將中國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同學們,讓我們用一顆赤誠的心去繼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為民族的傳統注入新的芬芳。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注傳統,繼承民族文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傳統,繼承民族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