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魂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魂_9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沒有預約,沒有防備,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讓我們與親人在瞬間陰陽兩隔。交通中斷,通訊中斷,供水中斷,供電中斷……但是黨中央國務院和社會各界對災區人民的關愛一直沒有中斷。在震后僅幾小時,溫家寶總理就立即飛赴四川,指導抗震救災,在總理看望災民和孤兒時,從他那包含淚水充滿深情的話語中,人民看到了一個大國總理對子民的牽挂。 

  如果說政府的關愛還是一種外在的力量,還屬於政府在履行救助的義務的話,那麼在民眾的自發行動中,在地震現場的瓦礫廢墟上,則閃爍着充滿大愛的人性,這是中國人民特有的美。 

  在地震發生時,川大華西醫院5名醫護人員正在為年已七旬的任大爺做結腸癌手術,可是當手術台晃動,當他們明白髮生了什麼的時候,並沒有一個人丟下病人,獨自逃生,而是堅持做完手術,妥善安置老人,盡到醫生救死扶傷的職責;成都市第三幼兒園一位老師在地震降臨的那一刻,用自己的身體頂住墜下的樓板,拚死護住孩子,直到求援隊發現時,還保持着保護的姿勢。 

  一個個事例也許不典型,其中有些人甚至不知道他姓什麼,叫什麼,但從他們的事迹中,我們看到了力量,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在人心中,還有不眠的仁愛之心和人性之美。 

  地震是無情的,災難是不幸的,這場災難無疑值得人們記取,可是,同樣值得記取的還有那廢墟中閃爍着的人性之美。 

  天道無常蜀地崩,都江瑟瑟廈將傾。 

  雷鳴電閃游蛇走,地動山搖宿鳥驚。 

  雨驟風凄連霹靂,頂掀房倒落梁甍。 

  民心忐忑天災至,大路嶙峋亂石橫。 

  落難人家無住處,棲身曠野有哀聲。 

  廢墟堆里尋兒女,電話聲中問父兄。 

  聞訊八方伸援手,憂民總理出京城。 

  身臨前線親傳令,情系災區近紮營。 

  糧草三千齊發送,援兵萬里夜兼程。 

  賑災物品凌空降,開路先鋒徒步行。 

  救死扶傷安百姓,噓寒問暖恤孤煢。 

  難前方顯英雄色,劫后還虧子弟兵。 

  斷壁殘垣驚噩夢,白衣天使讀餘生。 

  青春醫護紅顏暗,危難時分鐵骨錚。 

  螻蟻向嘗貪性命,男兒豈會怕犧牲。 

  風雨同舟悲化勇,軍民合力志成城。 

  恨天瞎眼災民苦,惹我無由熱淚盈。 

  一人有難千人助,天道無情人有情。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