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廣東科學中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廣東科學中心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參觀廣東科學中心 

  3月19日,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學校在這天選擇讓我們全校師生一起出去 旅遊。這個學期我們旅遊的目的地是廣東科學中心,我們學校已經有一年沒有這樣的旅遊活動了,所以我這次是特別的興奮。 

  其實我在去之前就在網上查了有關廣東科學中心的資料了。我知道了: 廣東科學中心總投資為19億元人民幣,全部由政府出資,是目前國內投資最大的科學館項目。總建築面積達13.75萬平方米,成為目前世界上展示面積最大、功能最齊全的科普教育場館。廣東科學中心項目,先後進行了兩輪設計方案和國際招標,經過嚴格挑選,最終,國內的中南建築設計院憑藉“科技航母”方案,從國內外30多個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廣東科學中心以“自然、人類、科學、文明”為主題,演繹包含人與文明、人與科學、人與自然相對關係。是一個不以營利為目的的社會公益性事業機構,是為廣大公眾提供科普教育的社會科技活動場所。 “人與健康”、“飛天之夢”、“兒童天地”、“交通世界”、“數碼世界”、“綠色家園”、“感知與思維”和“實驗與發現”,這八大主題展館。建築面積共有6萬平方米。、4座科技影院(巨幕影院、球幕影院、動感影院、4D影院)、兩個開放實驗室和一個2500平方米的“數字家庭體驗館”,此外還有建築面積達2萬平方米的臨時展區,用於隨時展示國內外最新的科學技術成果。這些,全部“藏”在“木棉花”的5片“花瓣”里。廣東科學中心的展項目前已超過400個,這些展項形式非常新穎,有一半都是國內外第一次出現的創新展項。我對廣東科學中心有了這些認識,我到裡面參觀的時候可以更容易的理解那些科技項目。 

  早上,我很早就起了床,然後飛奔學校,我看到了很多同學已經在學校門口了,我走過去便和我的同學聊了起來。沒多久,學校的校門就開了,我到了自己的班級里,見到了同學們都是春光滿面,有的拿着MP3在聽,有的在吃東西,有的在說笑……吃了早餐,我們就聽見校長在廣播里通知各班下去操場集合,同學快靜齊馬上就排好了隊。 

  校長給我們說了些到科學中心時的注意事項,然後我們就按順序陸續開始上車了,我一路上看着風景,風景很美麗。因為車是走高速的,沒過多久就到到達了目的地。一下車,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很大很廣闊的廣場,不遠處就有一個大型建築物,那就是廣東科學中心了。我們跟隨着老師進去,到了科學中心的2樓,老師就說分小組進行活動,我是其中一個小組的組長,我們小組以最快的速度到了第一個展廳“兒童天地”進行參觀,那裡有許多低年級的同學在那裡玩,有為車裝備、做月餅、觀察蜜蜂的生活等等。第二個展廳是“實驗與發現”那裡有按照牛頓的引力原理來發明的機器,也有法拉第實驗室還有人類的進化區。第三個展廳是“交通世界”,那裡有很多種交通指示牌給我們認識,有模擬汽車駕駛、模擬汽車撞車、模擬汽車翻車等等。第四個展廳是“綠色家園”,那裡主要是宣傳保護環境,到處都有電視、小遊戲、實驗,都是環保宣傳的東西。第五個展廳是“飛夢天地”,裡面的科技項目都是有關於宇宙的秘密和星際探秘,有宇航員的親身體驗、在月球上跳躍、飛機駕駛、太空宣傳片等等,到這個展館是個不錯的選擇哦!然後我們小組對先後7個展廳進行了一一的參觀。我么妨礙想那了一個問題,不是說有8個展廳嗎?怎麼現在才直有8個,還有一個呢?經過我們小組同學努力尋找,我們終於找到了最後一個展廳——數字家庭體驗區,那裡是我認為最有趣的地方,那裡的人很少,沒有幾個人發現,裡面有很多科技項目以及數字電視,想要使用這些東西,必須先得到服務台那裡註冊一個條形碼,還要照相,接着就可以瘋狂的在裡面盡情的玩,我們是順着玩過去的,還去打印了一張卡,這張卡上就有我的名字和照片,我們有的同學在看電視,有的在玩小遊戲等等。 

我感覺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到了1點鐘,老師開始通知我們集合了,我馬上組織隊員,一起回去集合點。在快上車時候,老師給我們找了一張集體照留作紀念。 

  回到了學校,我回想了一下在廣東科學中心時候看到的東西,這真是一次既美滿又奇異的遊行啊!

您正在瀏覽: 參觀廣東科學中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廣東科學中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