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淑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淑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淑女 標籤:淑女作文 做淑女作文

  “成天嘻嘻哈哈,瘋瘋癲癲的,哪裡像個女孩子!把頭髮剪得這麼短,成什麼樣子,哪裡像我們小時侯。”奶奶還在那裡嘮叨個不停。這話奶奶不知對我數落了多少次,我早就聽厭了,只好把它當成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其實我何嘗不想做個奶奶眼中的好孫女,可是,我能做得到嗎?話雖這麼說,但為了年過八旬的奶奶,我還是決定實行我的“淑女計劃”。

  姐姐打工回來,我在家門口看到姐姐,剛張開嘴準備大叫“姐姐”,突然間想到了“淑女”二字,我趕忙把嘴閉上,走到姐姐身邊,輕輕地叫了一聲“姐姐”。滿以為姐姐會誇我比兩年前懂事多了,可哪裡知道姐姐竟然說:“在電話里口口聲聲說想我,看來小妹你一點不想我。”姐姐的一時誤解,讓我實行“淑女計劃”的熱情大剪,但一想到奶奶那沒完沒了的嘮叨,我又鼓起勇氣,決定“再接再厲”。

  不久后的一天,哥哥回來了。哥哥剛坐下不久,便說:“大小姐,能否幫我沏茶?”這回,我沒有平時那樣對哥哥說:“這招無用,你比我大,我就該聽你的?渴了,幹嗎自己不去沏茶?叫我,我又不是你的傭人。”今天,我溫順如小羊羔般地沏了茶遞到哥哥面前說:“哥哥你用茶。”誰知哥哥竟向坐在他旁邊的姐姐問道:“是不是爸媽罵小妹了?要不今天怎麼這麼聽話。以前,我每次回來,她總是玩得滿頭大汗的。”真是的,我的好心又遭誤解,我決定不再實行“淑女計劃”了,我沒法做奶奶眼中的好孫女,況且我也不想去做奶奶喜歡的那種淑女。

  溫柔、端莊、賢惠、文靜、笑不露齒,這是古代淑女的典型風範,生活在21世紀的今天的我完全沒有必要去仿效她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審美觀、價值觀,我不能以奶奶的標準去要求自己。

  大千世界,那麼多的樹葉也找不到兩片完全相同的,更何況我們人呢?你就是你,我就是我,淑女有人能做到,有人想做也做不像,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人生在世,一個人不可能受到每個人的青眯。我愛我的奶奶,但我不能為她去改變自己,我就是我??一個活潑、開朗、熱情洋溢的新時代女孩!

您正在瀏覽: 淑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淑女 暫無評論